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移动商务发展趋势探讨 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移动商务发展趋势探讨 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移动商务发展趋势探讨

[摘要]移动电子商务作为电子商务现代化建设的核心问题,同时也是关键环节,也是当前新型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在阐述移动电子商务所能提供的服务的基础上,指出了它所存在的安全和支付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最后则分析了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 移动电子商务 存在的问题 发展趋势

一、移动电子商务的概述
移动电子商务不同于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不仅能提供因特网上的直接购物,还是一种全新的销售与促销渠道。它全面支持移动因特网业务,可实现电信、信息、媒体和娱乐服务的电子支付。不仅如此,移动电子商务不同于以往的销售方式,它能完全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喜好定制,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这些服务,设备的选择以及提供服务与信息的方式完全由用户自己控制。
移动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现代化建设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也是当前新型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和难点。打破传统的电子商务模式,调整和改革旧电子商务的结构和内容,构建新型的电子商务模式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一) 移动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E-Commerce)衍生出来的移动电子商务(M-Commerce),从客观上讲是基于对我国移动商务的应用特征的细化,从未来发展趋势这个层面上判断,我们可以大胆的将移动商务定义为通过连接公共和专用网络,使用移动终端来实现各种活动,包括经营、管理、交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