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数据明日公布 年内或现6%月度通胀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21日公布去年12月份的数字。世界银行将在下周一(1月25日)公布2010年的中国发展报告。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高路易已经多次建议中国调整宏观政策,将去年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变成中性稳健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
央行已经在1月18日,对商业银行准备金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市场预计央行紧缩的步伐会加快。
尽管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建华在1月16日指出,央行提高准备金率主要是收紧流动性,不过包括中国社科院经济所袁钢明和巴黎百富勤陈兴动都不这么看,他们判断,央行有防止经济过热的可能。
根据央行的数字,2009年11月企业商品价格涨幅在0.4%,为去年以来首次变正,农产品价格涨幅在4.7%,矿产品价格为8.1%,煤电油价格涨幅在-2.5%。不过,由于近两个月以来各地出现了拉闸限电,实际煤电油运价格预计在1月份已经快速上升。
孟原预计,如果下2个月,出口增速维持在10%-20%的增幅,整个经济继续加快,央行对冲贸易顺差的压力加大,预计在1季度央行可能会有3次提高准备金率行为,预计全年会有2次加息。
也因为此,国家也有可能在3月份转调控政策为稳健的性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