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转】西方经济学练习册top10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也不知道多久前在空间里转的一篇帖子,我想现在可能也许多人都挺需要的吧,跟大家分享一下~
1、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作者:伊伯成,复旦大学出版社
传说中的绿宝书,适用教材:高鸿业
该书的精华在于其的前面知识点解析和后面的简答题与分析计算题。知识点解析针对学生读书时对一些概念可能产生的误解做出了分析,后面的简答题与计算题基本涵盖了主要的经济题型,且讲解详细,是大多数爱考分析简答题院校的参考模版。
缺点是选择题没有任何讲解,并有一些错误。
题目难度:8颗星
应试指数:9颗星
书本质量:8颗星(该项衡量书中的错误多少以及性价比)
2、西方经济学习题精编,作者:陈恳,高等教育出版社
传说中的红宝书系列之一,适用教材:高鸿业
该书习题比较基础,分为了基础题与提高题,适合边看教材边做,讲解一比较详细,大多数选择题也有讲解。
缺点是题比较简单不足以完全应付考试。
题目难度:6.5颗星
应试指数:7颗星
书本质量:8颗星
3、西方经济学解析,作者:陈恳,高等教育出版社
传说中的红宝书系列之二,适用教材:高鸿业
本书乃习题精编的延续,题目难度有所提高,最后附有中级经济学习题,讲解比较详细。
缺点在于相比于绿宝书题型归纳有点混乱,另外作者前言承诺的论坛与QQ服务经本人核证,没有兑现。
题目难度:8颗星
应试指数:7颗星
书本质量:8颗星
4、西方经济学习题精要与习题集(微观),作者:张军,上海财经出版社
本书作者乃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使用教材:范里安
该书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讲解极其详细,几乎全部习题均有讲解,并且往往一道简单的选择题都会讲上一大段,并且有知识延伸,但和范里安的书扣得不是很紧。
该书最大一个缺点是有的题过难过偏,举一例为证,第二章简答题5:“除了本章题给出的偏好连续性的定义,你能提供一个等价的定义吗?”该题应用到了数学分析中聚点、内点的定理,要求学生有很强的数学功底。类似题还有不少,比如说让你证明拟凹函数的充要条件啦等等,让人看了发蒙。
题目难度:9颗星
应试指数:7颗星
书本质量:9颗星
5、西方经济学习题精要与习题集(宏观),作者:胡永刚,上海财经出版社
本书的作者乃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使用教材:曼昆
由于该书作者身份很多人把它当为考上财的必备资料,本书的题目覆盖面确实比较广,相比于红绿包书,考察的知识点更切合曼昆的书。
但该书有个硬伤就是选择题多,但一题都没有讲解,而且答案似乎很多错误,我做了两章发现了六七处错,其中一些是肯定错的,另一些也许是自己水平问题,但由于前面的明显错误让人质疑后面的答案,所以做完后不会的还是不会。于是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现在它主要充当垫板的作用。
题目难度:8颗星
应试指数:8颗星
书本质量:7颗星
6、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 练习册,作者:范里安,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
适用教材(不用废话了吧)
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习题集,原因是由该书的习题十分新颖,内容相当有趣,可以开拓的视野,并十分注重画图之类的实际运用。
本书最要命的缺点是它不仅象胡永刚书一样没有任何讲解,而且还只有偶数题的答案,尽管无论从长度和厚度上看它比胡的书更适合当垫版,但我还是没有这么做,因为我觉得这本书的题确实很有趣。
题目难度:8颗星
应试指数:6颗星
书本质量:9颗星
7、平新桥,微观经济学十八讲,清华大学出版社
该书的特点就一个字概括:难.但若能把它吃透,你对微观经济学会有一个全新的理解,是从中级微观转向高级微观的很好过度。
该书除非你考清华和北大,否则单从应试角度来说应该不用看。(该书也没有任何答案讲解)
题目难度:10颗星
应试指数:5颗星
书本质量:9颗星
8、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复习指南,翔高教育,适用教材:范和曼的书(完全配套)
该书的最大优势就是它是目前市面上对范和曼的书最配套的书,针对性强,且题目不难,部分题比较新颖,适合第一遍看书时配合做。
该还有两大特点就是:错误多(两加起来包括印刷错误绝对上百处),价格贵。本书由于是辅导班所编,带有明显的商业性,该书没有书号,大有逃税之嫌。
题目难度:7颗星
应试指数:9颗星
书本质量:5颗星
9、上海财经大学历年真题解析,翔高教育
传说中的蓝宝书。
本书针对上海裁大自2001年来的历年考题进行了解析每道题都有讲解错误少,而且有书号(好象就这本有)应试价值高。
题目难度:7.5颗星
应试指数:9颗星
书本质量:8颗星
10、最后八套题,翔高教育
这名字一听就很吓人,翔高的主打产品。客观地说,还是比较不错的,适合最后时刻练练手感,而且每题都有讲解,错误较少,但你不能指望考它押题。
该书还有两个其它任何考研书籍都没有的特征:一是升值快,12月出版,但8月就可以开始订购,起步价80元,随后每个月涨10元直至一月(120),可惜没有它的股票否则您买它准没错,二该书采用了空前的防盗版技术,因为是试卷,所以大多数考生都想合买复印,但这招使不通啦,该试卷每页解答上都用投影大号的两个黑体字“翔高”,你若复印就是一团黑啊(无奈中…)
题目难度:7颗星
应试指数:9颗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