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英语课堂教学中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的策略和方法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实施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是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教师要在课堂中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生最大限度地参加学习和掌握英语,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本文分析了英语教学的形势,并就英语课堂中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的重要性、认识作了详细的阐述,并指出力促学生在英语课堂上发挥主体作用要做到: 树立正确的教学观,转变师生观念;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教师进行有效指导以及教师评价和学生自我评价相结合。
[关键词] 英语课堂 发挥 主体作用 策略和方法

随着人类社会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如今是一个以科学技术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竞争的时代,综合国力的竞争实际上就是人才的竞争。以教育为中心,以人为本,培养适应新世纪需要的人才,又是教育的关键,英语是通往世界的窗口,英语教学的最终目的是使学习者能够运用这一交际工具进行交际活动。整个教学过程中,有效的英语课堂教学是建立在学习的主体──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主动理解教学内容的基础上的。教师是学生与教材的中介者,应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教学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通过观察、体验、探究等积极主动的学习方法,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习潜能,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参与社会生活的积极态度和与人合作的能力,以及通过英语获取世界各方信息进行交际的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