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市果子市幼儿园办园特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北京市果子市幼儿园办园特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果子市幼儿园办园特色
[摘 要]特色幼儿园的内涵是什么,幼儿园如何形成自己的办园特色,这些问题指的我们冷静思考。针对一所北京街道幼儿园在自收自支的情况下,形成的办园特色:1在办园思想观念、科学管理方面的特色。2在物质环境、园貌建设方面的特色。3家长需求内容的特色4勤俭办园特色。5师资队伍特色。
[关键词]办园特色 街道幼儿园 勤俭 管理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果子市幼儿园坐落在什刹海北侧,是一座古香古色的老北京式四合院。是一所自收自支的幼儿园。
它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创建阶段,1956年,果子市幼儿园首任园长和二十余名家庭妇女来到这里,在简陋的条件下收托幼儿近200名,为了大力支持幼儿家长参加当时的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社会注意建设。老师们对孩子体贴入微,细致周到,使广大家长能安心的工作在岗位上。第二,初步发展阶段,七、八十年代正值“入托难”,果子市幼儿园为了多收孩子,东园长到老师,广泛发动家长、家属和社会关系,筹来了各种建筑材料,自己动手盖新房,使果幼收托近500名幼儿,虽然孩子多了但老师依然实行保教结合的原则,不仅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而且解除了家长参加生产劳动的后顾之忧。第三,积极发展阶段,从96年开始,在西城区教委学前科和办事处社区的指导下,幼儿园开拓进取,打来开展社区教育,使社区0—6岁的幼儿均收到良好的教育,2002年果子市幼儿园先后被命名为西城区“幸福成长工程”社区早教基地,和北京市0—3岁社区早教师范基地。1997年被市教委评为一级一类幼儿园。2005年果子市幼儿园的点滴经验在全国“贯纲”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了发言,同年果子市幼儿园被评为西城区示范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