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坐落于榆林市高新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720亩,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学院北接明珠大道,西靠榆横工业园区,东临榆溪河畔,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极为便利。学院环境宜人,风景优美,是教书育人的理想境地。校园内植物多样,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美丽的人工湖、俊秀的假山,是老师和学生们休憩的好地方。校园建筑布局合理,风格典雅,公共教学楼、专业教学楼、实训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矗立在校园不同区域,能很好地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需要。校园运动设施齐全,拥有高标准的篮球场、网球场及400米标准跑道的体育场,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运动、活动场所。


学院以创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为奋斗目标,以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和历史文化名城为依托,立足榆林,面向陕西,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从事技术的应用与运作,具有应用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院有完善的学生“奖、贷、勤、补、免”五位一体的助学体系。同时,学院以陕北文化传承基地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重点,以学生社团建设为起点,组织开展大量文化特色活动。学院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每年选派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各类技能大赛。








学院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用“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过程“2+1”的教学模式(两年理论学习和校内实训,一年工厂实习)。为了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学院大力推行“双证书”(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院建成了高水平的实训中心。实训中心一方面能够为学生提供基础实验、专业实训、模拟训练、真实场景实训、创新实践、顶岗实习,能够满足煤矿特种工、电工、钳工、焊工、车工、数控机床操作工等与各专业方向相对应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培训要求;另一方面兼顾企业员工培训、社会人员培训、教师实践,以及根据企业需求进行企业工艺改进和前沿技术研究,实现校企之间、院校之间资源共享,达到校企经济利益互惠、技术互惠,具有示范性、辐射性。学院现有30种57个实验(训)室,其中,基础实验室19个,专业实验(训)室38个。学院规划建设校内高水平的实验、实训场所,为学生的全面素质的提高、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切实体现高职教育的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充分利用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开发建设及能源化工产业集聚的有利条件,深度融入四大产业链,紧密联系当地企业,推进校企合作,使学院在专业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双师结构”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与企业深度融合。学院坚持能力本位,突出教学过程的开放性、实践性和职业性,与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维修中心、锦界煤矿、榆天化、榆林华奥盐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厂矿企业合作,为教师培训、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订单培养、毕业生就业、员工培训创造良好的条件。


学院现开设9个专业:煤矿开采技术、矿山机电、应用化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厂热能动力装置、化工设备维修技术、矿井通风与安全、矿山测量、师范教育。学院将逐步建立涵盖矿业工程、化工工程、机电工程、管理等专业技术领域的6大类29个专业。

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所学课程并通过相关考试,可获得榆林职业技术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网上统一电子注册,可上网查询。同时,学院利用自身实践教学的优势,根据学生的爱好兴趣和个性特长,开展各种职业技能鉴定,学生毕业时可拿到多个职业资格和技能等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培养学生的最终目的,毕业生按照“自主择业、双向选择”的原则,由学院推荐就业,市政府按国家规定和榆林人才政策给予政策性支持。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是依托榆林建设国家能源化工基地这一大背景而新建的一所高等职业技术专科院校,办学目标定位在为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榆林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技能适用性人才,今年开设的煤矿开采技术、矿山机电、应用化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化工设备维修技术等5个专业都是急需紧缺专业,预计三年后,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一定会大有可为!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2、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3、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4、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同类型
1、四川省乐山卫生学校
2、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3、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
4、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5、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
6、武汉轻工大学
7、中国科学院大学
8、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9、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10、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同级别
1、北京吉利大学
2、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3、新疆职业大学
4、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5、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6、四川省乐山卫生学校
7、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8、重庆旅游职业学院
9、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10、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同地区
1、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2、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3、西安美术学院
4、西安音乐学院
5、西安体育学院
6、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7、西安欧亚学院
8、西安财经学院
9、西安翻译学院
10、商洛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蒋军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蒋军锋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创新网络与社会分工网络,经济学宏观与微观理论的融合,企业技术创新开发、运营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袁箐-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袁箐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管理;工业遗产;活动旅游
    立即咨询
  • 李**-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包头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包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区域经济与人力资源开发、组织绩效评价与管理。
    立即咨询
  • 蒋建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蒋建方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
    研究领域:油气田开发工程,研究与应用方向:油气藏压裂酸化增产增注机理与应用技术
    立即咨询
  • 闻敬谦-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闻敬谦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孪生、智能工艺
    立即咨询
  • 林齐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林齐全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1、 数据挖掘与企业经营策略分析; 2、 客户消费行为分析; 3、 企业客户关系信息系统研究与开发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