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高校名称 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陕西科技大学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陕西省首批成立的独立学院。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理念,将“简约高效,追求卓越”确立为立校之本,强校之策。建立了完善的课堂教学,科学实验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把教育目标、人才培养、治校传统和理性精神凝聚成合力,把建立镐京学院先进大学文化放在首位,把培养学生“作风优良,能力突出,身心坚强”作为追求目标,把培养优良的学风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中心。关注和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同时,培养和锤炼学生的优良品德,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毕业时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可授予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具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证书。
一、学院名称及性质
学院名称为:“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是以陕西科技大学的办学资源为依托,吸收民营资金、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具有新型办学机制的、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高等学校。
学院为本科层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实施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独立进行招生,独立颁发毕业证书,实行独立的财务核算。
二、办学层次、规模和招生范围
1.层次:全日制四年本科,颁发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与其他普通高等学校一样可获得学士学位,可报考当年硕士研究生。
2.办学规模:2004年首批招生800人,以后逐年增加,至2015年在校学生达到12000人。
3.招生范围:以陕西省为主,面向全国招收参加全国统一普通高考且分数达到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第三批本科)以上的考生。
三、学院环境
镐京学院位于西安沣渭新区;古都西安,世代传承、雍容儒雅,满腹经纶,博学智慧,大气恢弘,高校林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现代科技日新月异。学院距西安市中心20公里,飞机场20公里,交通便捷高速;学院北临渭水湖畔,东临沣河之滨,环境优美;校园绿树成荫、风景如画,是广大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院占地550余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备。拥有教学楼七万二千七百平方米、同时可容纳八千人上课。二十四个媒体教室及语音教室。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实验实习楼、专业实习实训场地及设备、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图书馆、体育场馆、艺术广场及超市等配套设施,充分满足学生学习和生活需要。
四、师资力量
学院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地位,构建了一支以陕西科技大学著名教授、教学名师、教学标兵为核心,自己培养的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有专长、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69人,其中著名专家教授56人,副教授77人。学院采取三项措施:①千方百计吸引陕科大优秀教师到镐京学院把关任教 ②加强内部管理和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并完善激励机制;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选拔、培养、使用和提拔。一支朝气蓬勃体现镐京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在发展壮大。
五、专业设置
现设有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服装工程系、生命科学系、基础部五个系部。2012年招生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共13个专业。
六、办学优势
(1)英语四级93% 镐京学院勇铸利剑
我院全国大学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经历了04级9%、05级35%、06级61%、07级71%、08级84%,09级达到了93.3%。在全国1112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由去年的第28名,提高到今年的第11名,在陕西所有普通高校排名第2名(第1为第四军医大学);国家英语六级通过率也达到65%。这一成绩标志着镐京学院教学质量已跻身于全国一流大学。
在英语四六级取得佳绩的基础上,我院积极鼓励和资助同学们敢于接受国际标准——雅思英语的检验。09级1080余位同学,98%参加了雅思英语考试,取得5.0分86%,5.5分及以上达到51%的优异成绩。
(2)考研上线50% 镐京学院培育英才
为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进一步读研深造的迫切愿望,我院在课程体系制定中十分注重兼顾学生将来考研深造的学习需要。这一计划不但解决了大众化高等教育时代教学体系的构建问题,而且对学生的未来发展构建了更加坚实的知识基础。镐京学院首创的过程精细化管理,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保障其学习质量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院2011年毕业生1244人,申请国外读研113人,国内考研上线249人,总上线率30%。这已超过许多一本大学的考取率,他们已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德国波洪、法国普瓦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100余所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我院2012年毕业生1192人,国内考研上线143人,按照直接申请国外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雅思英语5.5分的标准,有475人满足这一条件。具备国内外读研资格的同学总数将达到50%。
(3)上海就业71% 镐京学子前程锦绣
学院认真研究我国经济面临着国内贸易总额18万亿、国际贸易总额23万亿的现实。就业市场国内贸易人满为患,国际贸易人才奇缺的窘境。紧紧地围绕“全力培养市场经济,尤其是国际市场经济所需要的高素质优秀人才”这一目标,大胆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院推出 “3+1”培养模式,就是利用前五个学期集中完成四个专业模块的系统学习之后,组织雅思英语达到5.5分的同学,提前进入上海、广州、深圳等市场经济发达地区,以跨国公司中国分公司、中国公司海外分公司为重点进行就业。我院学生以“思想作风素质高、专业知识口径宽、英语应用能力强”受到这些大公司广泛赞誉和欢迎。目前,镐京学院2009级学生总数为1082人,在上海高端就业772人。随着雅思成绩的大幅度提高,高端就业人数还将进一步攀升。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我院以上海高端就业为突破口,破解就业难题。不但较好地解决了大学生就业这一普遍问题,更是为学生们开拓发展空间、提升就业质量打下了最为坚实的基础。
(4)素质培养 镐京学子品行优良
“班主任+助教”作为我院学生管理的组织形式,是对传统大学学生管理的一项重要改革。班主任作为班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既组织班级教学,为学生答疑解惑,是学生的良师。同时,又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困难,是学生的益友;这种将班主任与助教共为一体、思想工作与学习生活有机结合的新型管理模式,成为培养大学生团队精神和凝聚力的良好工作机制。
我院注重从低年级学生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并将党的基层组织建立在各个班级,充分发挥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大学生组织上入党后,在不断努力中进一步达到思想上更加先进、行动上更加积极。
以全员参与为特色的镐京校园文化广泛开展。新年晚会、春季运动会、英语节、篮球赛、羽毛球赛、讲课比赛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使每一位学生在挑战自我、展示自我中不断前行。每年的六月,隆重的毕业庆典之光辉历程,从送别晚会、交响之夜到毕业典礼、答谢晚宴、离校仪式,无一不是精心设计,无一不是永生难忘。
八年来,镐京学院一路高歌猛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进行了一项又一项改革,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已逐步找到了一条把三本学生培养成为优秀人才的崭新模式和科学捷径。
我们真诚地邀请您——每一位满怀“中学没胜,大学一定要赢”的三本考生,走进镐京、了解镐京、加入镐京。四年之后的2016年你一定会扬眉吐气、技压群芳、傲视群雄!
七、学费及杂费
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学费及杂费。学费收入和合作方的资金投入是学校办学经费的来源。
古都咸阳,造就镐京学院开拓进取的学术氛围;蕴涵浓厚的人文传统,赋予莘莘学子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经济腾飞的咸阳热土,给广大学子毕业后施展抱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
青年朋友们,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真诚欢迎您!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沣渭新区统一大道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邮编: 712046
电话: 029-33819807 33819850
传真: 029-38119807 

会员评论


兔牙二哥
兔牙二哥发表于:2013-11-16 18:06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以陕西省为主,面向全国招收参加全国统一普通高考且分数达到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第三批本科)以上的考生。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交通大学滨海学院
2、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4、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同类型
1、华夏学院
2、齐鲁工业大学
3、新疆工程学院
4、兰州工业学院
5、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6、广西科技大学
7、南昌工学院
8、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9、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10、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同级别
1、北京交通大学滨海学院
2、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
4、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
5、汉口学院
6、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7、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8、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9、武汉大学珞珈分校
10、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同地区
1、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2、西安美术学院
3、西安音乐学院
4、西安体育学院
5、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6、西安欧亚学院
7、西安财经学院
8、西安翻译学院
9、商洛学院
10、榆林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吕军-西安交通大学
    吕军西安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大数据挖掘
    立即咨询
  • 张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张琪合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务管理
    立即咨询
  • 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李**西安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石**-西安交通大学
    石**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郭**-西安交通大学
    郭**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