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

高校名称 浙江财经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浙江
高校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特色明显,办学优势突出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省属财经大学。学校坐落在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市,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原隶属于浙江省财政厅,后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管。2006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 。

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本科专业4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专业11个,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主要学科门类均进入A等级,全国位次比位列前10%。该校是浙江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

浙江财经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本科院校,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是一所跨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理学、工学和艺术学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财经类高等学府,培养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本科专业4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学科8个,省级重点专业11个,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主要学科门类均进入A等级,全国位次比位列前10%。该校已成为浙江财经管理骨干人才的重要培育基地。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74年的浙江财政银行学校,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成立浙江财经学院,199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12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财经大学。

学校设下沙、文华和长安3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 面积97万平方米。现有15个学院,2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51个研究机构,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4000余人(其中独立学院学生9651人)。学校固定资产总值16.47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6亿元,建有专业实验室71个。图书馆建有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财苑文库、浙商文库等自建特色库,纸质藏书233万余册,中外文现刊2035种,电子图书467万余册,电子期刊近3万种。



   从2009年起,学生共获得860余项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该校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同。该校已成为最受浙江地区考生欢迎的省属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率为100%,本科招生投档线已连续10年位居浙江省属高校第一(截至2013年)。建校以来,已为浙江省输送6万余名毕业生,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成为浙江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人才培养质量深受社会赞誉,被誉为浙江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人才的沃土。据不完全统计,已有5703名毕业生进入浙江省财税系统工作,大部分已成为业务骨干,其中有736人担任中层及以上领导;有112人担任银行分(支)行的行长;有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152人;培养了全省24%的高级会计师和18%的注册会计师(数据截至2013年)。四大国有银行在浙机构将学校列为职员录用的3所重点来源高校之一。除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和专业外,其他的新兴学科和专业也在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校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形成了“浙财”品牌。[3]

2009年教育数据咨询公司麦可思(MyCOS)发布的《中国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发布的数据,该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位居全国非211本科院校第8名,浙江省第1名。2012年浙江省教育厅对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由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创业率、专业就业对口率和毕业生就业人均起薪水平等评价内容组成的人才培养质量指标,该校综合得分位居浙江省31所本科高校第2名。[4] 2013年ATA公司测评研究院发布的《2013中国高校通用就业力白皮书》,该校毕业生的基本工作能力位居《中国高校通用就业力之基本工作能力排行榜》全国第3名。

会员评论


AugustSunshine
AugustSunshine发表于:2017-3-27 16:01
科研水平: 很高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学校主要以经管类为主,地处钱塘江畔,风景秀丽。校内学涯湖、山坡景色秀丽,为同学学习休闲好去处。图书馆设施齐全,数据库庞大,非常适合科研。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内蒙古工业职业学院
2、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
3、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
4、辽宁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2、湖南工商职业学院
3、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4、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5、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6、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7、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8、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9、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10、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同级别
1、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2、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
4、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5、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6、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7、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8、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9、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10、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
同地区
1、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2、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3、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4、宁波大学科技学院
5、 衢州学院
6、中国美术学院
7、浙江警察学院
8、浙江财经学院
9、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10、浙江传媒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周丹-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周丹杭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发展与数字金融,金融风险定量分析,计量经济学模型及应用。
    立即咨询
  • 郑**-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郑**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立即咨询
  • 吕**-浙江财经大学-法政分院
    吕**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财经大学-法政分院
    立即咨询
  • 魏**-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魏**杭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