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飞行器制造、汽车工程、电子工程、管理工程、计算机科学
所在地 四川
高校简介
    办学历史悠久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具有41年的办学历史。 
      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十六届中央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庆伟和“神舟”五号、“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总指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多次视察学院,对学院为航天科技战线培养了一大批知识型、应用型的高技能人才给予了高度评价。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亲笔为学院题写校名,省长张中伟为学院题词:“面向航天,心系四川”。 
     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中国西部目前唯一的培养技师和高技能人才的基地成都技师学院与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并存(一套班子、两块牌子)。 
     地理位置优越


 学院位于成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这里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园地。学院投资1.4亿元,征地400亩,新建校舍 100000余平方米,预计2006年秋新老校区在校生10000余人。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设4个系35个专业,有专职教师373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06名,讲师185名,“双师型” 教师67名,常年聘请26名航天系统著名的专家为客座教授。其中有7名教授成绩显著,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有1名教师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8名教师被评为省 (部)级技术能手,1名教师被授予“中国科技之星”称号,2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5名教师被评为省(部)级优秀教师。学院实行专家治校,现任院长吴成国教授曾多次到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国访问学习,具有长期从事职业教育的管理经验。党委书记刘家授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四川省国防工办优秀党务工作者。 
教学设施完善


 学院有28个实验室;实习工厂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拥有各类机床设备185台,数控加工中心等实验、实习设备总值1762万元。有12个多媒体教室、3 个多功能学术报告厅、语音教室;各类教学用计算机637台;图书馆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有各类图书27.1万册,并采用计算机辅助管理;有标准田径运动场、游泳池、灯光球场,各类体育器材齐全,设施完善。 
助学措施齐全


 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院设立了“奖、助、勤”等一系列助学措施。一是设立奖学金,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入学成绩名列前20名的学生奖励 500?1000元;二是设立贫困生助学基金;三是允许学生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劳动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或进行创业实践。 
深造机会广泛


 学院与四川大学合作办学多年,现与川大直属专门从事国际教育的国金留学预科学院合作开展中外双文凭项目,该项目学生三年毕业达到所修学分,可同时获得我院专科文凭和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HND),并可到英国等国外大学续本。学院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科技大学互派教授和留学生,与法国德莫斯教育集团签定长期合作协议,2006年第一批毕业生已赴法国勤工俭学,为学生出国深造和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办学机制灵活


 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拥有中、高级考评员40余名,开展多种职业技能鉴定,通过考试学生可获得机械12个工种、电类9个工种和计算机8个模块的中级工、高级工和技师技能等级证书以及旅游管理、物流管理等管理类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和上岗证书。 
就业渠道畅通


 学院充分发挥以机电为主的办学优势,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办出了特色和水平,所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毕业时就能顶岗工作,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院立足航天,着力培养航天优秀人才,并与长虹集团、中国二重、人本集团、三星科健、英特尔成都公司、信息产业部电子十所和二十九所等单位签订了长期用人协议,实行“订单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视岗位职业能力培养,就业渠道畅通,毕业生供不应求。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四川外语学院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2、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3、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4、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2、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3、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4、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5、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6、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7、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8、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
9、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10、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同级别
1、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3、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4、武汉民政职业学院
5、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6、西安海棠学院
7、厦门演艺职业学院
8、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9、郑州经贸职业学院
10、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同地区
1、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3、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4、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四川省乐山卫生学校
6、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7、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8、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9、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
10、成都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朱红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朱红波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立即咨询
  • 潘晓平-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潘晓平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卫生统计及流行病方法在妇幼保健中的应用,妇幼卫生信息标准与管理
    立即咨询
  • 张本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张本强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股权(含股权架构,股权分配,股权激励)
    立即咨询
  • 肖**-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肖**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立即咨询
  • 欧阳玉涵-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欧阳玉涵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人力资源和企业价值
    立即咨询
  • 马**-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马**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