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财会金融系 国际商务系 工商管理系 艺术传媒系 外语系 计算机系 法律系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原北京培黎职业大学基础上设立,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市属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开展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学院设置7个系,23个高职教育专业,在校生4000余人。


   
2008年4月12日,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在日理万机中为我院亲书校训“手脑并用,创造分析”和给同学们复信,给予全院师生极大的教育、鼓舞和鞭策。


    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83年5月的北京培黎职业大学,系我国改革开放中最早创立的民办大学之一。其历史源于上世纪抗战时期路易·艾黎创办的培黎学校。


    培黎职业大学的创办和建设,得到了国际友人、著名社会活动家路易·艾黎的大力支持,他和马海德一起担任我校首任名誉校长。1984年,艾黎亲自把我校校名确定为培黎职业大学,之所以命名为“培黎”,一是为纪念其先师约瑟夫·培黎,二是含有为中华的黎明培养人才之意。路易·艾黎1927年来华,参加了第一个国际性的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并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联系,其住所成为党的地下工作碰头点和避难所,为中国的抗战和新中国的建设、教育、宣传做了许多工作,邓小平同志称他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一位老战士、老朋友、老同志。


    学院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投放统招招生指标,按照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规定统一录取学生。学院专业适应人才市场需求,特色鲜明,为有志报考的同学提供适合的教育。


    学院以“为黎明而培训”、“教书育人”为宗旨,坚持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立足北京、依托中关村、服务基层;坚持依法治校、诚信办学、规范管理,以“为国家分忧,为家长解难,为青年学生成才铺路”为己任,实践“社会公办、平民大学、以人为本、民主管理”的办学理念;以高端服务为宗旨,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高职教育发展道路,坚持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近几年学生参加北京市专升本考试的录取率达到70%左右,居本市同类高校前列;学院形成了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体,工程、文化艺术类专业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格局,奠定了学院内涵发展、特色立校、品牌强校的坚实基础,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


    学院迄今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3万余名实用型人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左右,就业质量高,每年均有一批毕业生被多家大型商业银行录用。从2001年9月起,学院开办春蕾大专班,自筹资金300多万元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女生完成大专学业,使128名女生改变了生活命运。为提升学生的职业核心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学院建设了46个校内实训室,满足各专业学生的实训需要。同时大力加强学生在校期间充分接触社会的实践锻炼,学院各专业先后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联想集团、招商证劵股份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骏腾达商贸有限公司、枫叶国际学校、长富宫饭店、清华大学科教仪器厂、利星行汽车集团公司等单位建立了3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建院30年来,学院办学成绩卓著,多次荣获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表彰奖励。2004年11月被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2004年度北京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2005年11月被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北京市依法治校示范校”;2005年被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人事局、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评为“先进民间组织”;2006年被北京市民办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评为“北京市民办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2008年被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授予“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5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2009年10月被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授予“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优秀组织单位”;2009年11月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先进单位”;2010年11月获得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的“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单位”;2011年6月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2011年7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2012年12月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2013年2月荣获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组织示范基地”等。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3、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4、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同类型
1、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2、鄂东职业技术学院
3、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4、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5、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
6、河北联合大学冀唐学院
7、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8、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9、集美大学诚毅学院
10、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同级别
1、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鄂东职业技术学院
3、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4、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5、哈尔滨江南职业技术学院
6、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
7、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8、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9、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10、南昌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3、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4、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5、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6、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
7、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8、北京吉利大学
9、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10、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李**-清华大学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许**-清华大学
    许**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