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财经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工商管理系、会计系、旅游管理系、电子信息系、国际贸易系、艺术设计系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是一所具有50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安徽省教育厅。学院坐落于省会合肥,共占地510亩。目前在校生8000余人。学院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环境优雅。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各类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功能配套。建有教学科研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行政管理中心和三个文化主题广场。建筑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图书藏量70万册。学院共有436名教职工。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教科研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60人。教师中有两名享受省政府津贴,五名安徽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一名安徽省教坛新秀,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0个,教师共发表级教科研论文300余篇,14本教材被评为省级及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


      学院坚持就业导向,在办学上密切联系市场需求,突出第三产业和高等职业教育特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制定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创品牌”的发展战略。始终遵循“以能力为本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砺志、敬业、致能、强体”为校训,形成了“教学做用合一、爱岗敬业成才”的良好校风。


     学院设有工商管理系、会计系、旅游管理系、电子信息系、国际贸易系、艺术设计系和公共课教学部。开设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营销与策划、会计电算化、会计、审计实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与实务、工程造价、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涉外旅游、烹饪营养与工艺、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软件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与会展、装饰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应用韩语、文秘、图书档案管理等36个专业。电子商务为省级教改示范专业,会计、广告设计与制作为省级特色专业、会计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应用写作》、《普通话与口才》为省级精品课程。学院还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能够完成30多个工种的职业资格鉴定,同时还设有多个考试基地和培训中心。同时学院还是安徽省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并建有培训专用楼。质量是学院永恒的主题,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


        学院紧紧抓住职业教育以能力培养和训练这一核心,以工学结合为突破口,从突出项目教学、任务驱动,突出职业综合能力培养,突出质量评价体系入手,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高等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各专业均成立了由企业、政府、学校等人员组成的专业指导委员会,以企业需求、工作过程为导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摸索建立依照职业工作顺序安排教学内容的课程新系,努力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注重实验实训基地的建设,建立集教学、培训、鉴定、研发四位一体的实习实训中心,扩大生产性实训课程数量,使学生能在真实的职业情境中进行有效的致用性学习。


       学院还不断通过拓展、延伸合作方式及内容,加强校企合作,除校内自设的生产性实训实习基地外,现在有200余家企业成为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在实践教学、顶岗实习、毕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一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完善了“组织全员化、指导课程化、招聘市场化、手段现代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毕业生以思想品德好、职业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强的优势,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学院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2008年被评为全省就业先进单位。学院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已陆续与韩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等国高校进行了合作,现已有部分学生赴国外高校学习攻读学位。现在学院上下齐心协力,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推动内涵建设,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力度,完善教育教学条件,强化实践技能培养,努力把学校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省内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3、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4、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2、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3、徽商职业学院
4、安徽审计职业学院
5、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6、海口经济学院
7、保险职业学院
8、大连财经学院
9、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10、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同级别
1、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3、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4、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5、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6、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7、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8、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9、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10、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安徽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3、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
4、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5、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6、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7、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8、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9、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10、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辉-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张辉珠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 黄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黄艺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工商管理,创新创业
    立即咨询
  • 刘海建-南京大学-商学院
    刘海建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战略与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伦理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杨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杨杰桂林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