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安徽
高校简介
     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其前身是安徽省合肥林业学校,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建立的第一批大中专院校之一,曾经是原国家林业部直属六所中专学校之一,有着近60年的办学历史。2004年6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独立升格为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坐落在合肥市大蜀山风景区,依山面湖,与国家级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邻,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人文汇萃,为省级花园式单位,是我省唯一一所培养以林业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现占地面积约150亩,校舍建筑面积40000多平方米。图书藏量8万余册,各种期刊300余种。学院设有资料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微机室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并拥有植物标本室、园林规划室、绘画室、制图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室等专业实验室22个。在全椒县瓦山林场建有林业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在校内建有综合实训的实习苗圃。在安徽林业高科技示范中心、舒城县万佛山森林公园、黟县宏村等地设有教学实习点。经国家林业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我院设有安徽唯一的林业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省教育厅确认我院为计算机等级、实用英语应用能力考点。南京林业大学和我院共建本、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





      学院现有教职工120人,专任教师88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9人,在读硕士13人;副教授24人,高级讲师2人,高级工程师7人,高级政工师1人,讲师32人,馆员2人,工程师8人,“双师型”教师22人。学院还从在肥高校、林业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特聘了一批技术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并在各专业设立了学科带头人,以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学院建立了一支相对稳定的高学历、高职称,“双师型”的在职与外聘相结合的专业教师队伍。





      学院的发展思路是:“转变思想观念,加大改革力度;突出教学中心,立足育人根本;扩大办学规模,优化内部结构;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办学渠道;适应社会需求,培养应用人才;改善办学条件,提高综合实力”。学院非常重视内部管理体制、教育教学二项改革,现设立有院办公室、财务处、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室、教务处、教科所、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总务处、保卫处、成人教育处、图书馆、工会等管理机构;资源与环境系、信息与艺术系、经济与管理系三个教学机构;机关党总支等四个党总支。开设了林业技术、园林技术、园艺技术、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应用技术、文秘、商务英语等二十余个专业,在教育教学上坚持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一致认同。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创造良好育人环境,学院建立了完善的优秀大学生奖励制度和贫困生资助体系。学院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在党政管理、专业教师和后勤服务三支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实行了后勤社会化改革,引进物业公司进驻校园加强管理。建立完善了《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系两级教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报销暂行规定》、《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培训进修管理暂行规定》等20余项规章制度。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四项民生工程”为主线,以服务广大师生为目标,实施了校园亮化工程、校园无线网络安装工程、广播室改建工程等。在学院的多方努力下, 7600㎡的新建学生宿舍楼工程已破土动工。





    办学以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遍及全国各地的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遍布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成为我省乃至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林业建设的骨干力量。有的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已成为教授、专家、学者。学院奋斗目标是努力建设成“特色鲜明、规模适度、质量优先、结构合理”的应用型、技能型高职院校,实现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办学实力、办学效益四个提高。





    如今的安徽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门前是宽敞的玉兰大道、平整的广场和停车场、通透而美观的围墙;教学楼、宿舍楼、微机楼里是新换的洁白的塑钢窗;新建的计算机中心里是100多台崭新的电脑;学生食堂里是整洁的就餐桌椅;教室、宿舍宽敞舒适、夜晚道路上有明亮的路灯、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保安、保洁人员的身影……在不久的将来,学院二栋宿舍楼将拔地而起。虽然目前学院的条件和其他学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我们共同努力,学院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2、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3、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4、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
2、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4、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5、新疆农业大学
6、甘肃农业大学
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8、云南农业大学
9、四川农业大学
10、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同级别
1、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2、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3、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4、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5、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6、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7、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8、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9、徽商职业学院
10、安徽旅游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2、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3、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4、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5、安徽公安职业学院
6、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7、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8、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9、徽商职业学院
10、安徽旅游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郭承龙-南京林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郭承龙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林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据科学与分析(农林电商等)、资源与环境管理工程(能源碳排放、林业系统工程等)
    立即咨询
  • 李**-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李**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立即咨询
  • 陈**-南京林业大学
    陈**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林业大学
    立即咨询
  • 贾**-南京林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贾**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林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