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校名称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艺术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艺术设计系、服装设计与工程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系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于2002年6月正式成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是大连工业大学按照新体制、新机制举办的新型普通本科院校。 

    学院坐落于大连开发区大学城,毗邻空气清新的大黑山风景区、三面环海的金石滩风景区,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现代教学与生活设施体系完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等楼群端宁恢弘,井然有致。教室、学生公寓分别配置了多媒体、宽带网等设施,为师生提供便利、舒适的环境。 

     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4300余人,教师总数306人,其中专任教师219人。具有高级以上职称教师9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134人。学院现有艺术设计系、服装设计与工程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系5个专业系和教育培训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学院在继承大连工业大学的品牌学科专业优势基础上,设置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体现专业的应用性、创新性和复合性,形成专业特点和优势。目前,学校设置27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形成了以艺术类为主,工、理、管、文、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 

    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型本科独立学院作为办学基本定位,以“务实、创新、质量、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以“学生为本、教学为重、特色为先、就业为上”作为办学指导方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辽宁、面向东北、辐射全国为服务区域定位;以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贯彻因材施教,大力强化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应用型、技能型本科职业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国内外校际和校企合作交流,已经与多个国家的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为学生拓宽视野、出国深造提供了良好的空间。学院始终坚持构建知识与能力统一、艺术与技术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工作室为主体,学分制为特征的教学模式。十分重视课堂教学与实习实践、工作室教学相结合;校内教学与校外实习基地教学相结合。先后与大连华南集团、大连锦辉购物广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和校企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长期、广泛的合作,为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提供广阔的舞台。 

     经过近十年时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凭借其崭新的办学模式、灵活的办学机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5年,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关于对独立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的专项检查,教育部专家组高度评价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建院以来,很多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知名学府攻读硕士学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在全国高校室内设计大赛、中国童装设计大赛、全国书画大赛等国家、省级大赛中,共有200多人次屡获殊荣,其中20余人次在国家、省级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金奖、银奖。 

     学院于2006-2007,2008-2009两个年度被辽宁省授予“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学院被授予“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2010年学院从众多独立学院中脱颖而出,成为在连独立学院中唯一一所被授予大连市教育系统“青蓝工程先进集体”的院校。 

     新起点新发展,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学子,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为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辽宁医学院医疗学院
2、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
3、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4、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同类型
1、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2、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
3、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4、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5、天津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6、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7、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8、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9、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10、四川传媒学院
同级别
1、辽宁医学院医疗学院
2、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
3、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4、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5、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
6、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
7、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8、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9、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10、海口经济学院
同地区
1、辽宁医学院医疗学院
2、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3、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4、辽宁职业学院
5、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
6、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7、辽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8、大连科技学院
9、大连财经学院
10、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顺华能源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朱红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朱红波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立即咨询
  • 潘晓平-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潘晓平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卫生统计及流行病方法在妇幼保健中的应用,妇幼卫生信息标准与管理
    立即咨询
  • 张本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张本强成都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股权(含股权架构,股权分配,股权激励)
    立即咨询
  • 肖**-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肖**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立即咨询
  • 欧阳玉涵-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欧阳玉涵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人力资源和企业价值
    立即咨询
  • 马**-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马**成都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