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机械工程系、纺织服装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国际商务外语系、艺术传媒系、汽车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水产系
所在地 北京
高校简介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省属国办全日制普通高校,隶属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是全国百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坐落于世界风筝都潍坊市,前身为山东纺织职业学院,始建于1978年。


 


  目前,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拥有浮烟山主校区、潍坊滨海校区、寿光滨海校区三个校区,办学涉及纺织服装、外语、经济管理、机械、土木、生物与化学、信息、水产、艺术传媒、汽车等10余个领域,主校区在校生12094名,占地面积2506亩,建筑面积 41.5万平方米,图书藏量77.3万册,固定资产5.7亿元。开设的48个专业中的80%达到全国或全省同类院校前列的水平。


 


  建院30多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形成了“校企所共栖,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国际化提升”办学特色,已建成与专业相关的2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11个研究所和3个省级技术中心,形成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教学与生产、科研与技术服务相协调的互动机制和办学格局。近五年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社会服务上缴税金8000余万元,近年来教师承担合作企业的科技开发与技术服务项目600余项,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人才培养模式上突出“职场化”特点,每年根据产业三年后岗位变化情况开发课程,所有教材每年修订一次,每轮教材只供一届学生使用,为学生提供了最贴近产业实际的学习内容。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学和做,在学到一定知识的同时培养良好的技能水平、工作态度和职业意识。同时突出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2008年至今申报专利1310项。毕业生供不应求且就业质量高、工作稳定率高。


     


  坚持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国际实施开放办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国家纺织面料设计师(山东)培训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山东省行业技术中心(新型纺织面料)、山东省服装制版与技术服务中心,中非国际人才培训机构、山东省制造业紧缺人才培训基地、省级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省基层管理人员培训基地、省纺织服装行业“金蓝领”培训基地、省级农民工转移——阳光工程培训基地。教育部考试中心在我院设立了托福网考、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英国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考试、韩国语能力考试、日本语能力考试等海外考试考点和国际IT认证考点和对外汉语考点,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试点学校,每年培训2万余人次,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从1997年起开始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与欧美亚非等地区的17个国家118所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探索了一条通过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办学理念和办学水平全面提高的新路子。  


  实力与品牌铸就了今天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3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等荣誉称号。2012年11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国家示范院校承办了第五届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成果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得到了全国职教界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获得“突出贡献奖”。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将发挥国家示范院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好的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肩负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任,推动学院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为把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建成特色鲜明、令人敬重的国际一流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2、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3、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4、泰山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2、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4、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山东化工职业学院
6、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7、山东铝业职业学院
8、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9、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10、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2、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3、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4、泰山职业技术学院
5、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6、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7、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8、枣庄职业学院
9、临沂职业学院
10、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同地区
1、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2、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3、北京大学医学部
4、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5、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6、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7、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8、北京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9、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10、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朱**-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朱**大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 李辉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李辉尚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
    研究领域: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
    立即咨询
  • 李**-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工商管理,
    立即咨询
  • 白秀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白秀广西安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农业经济管理,气候经济学,应用经济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