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人文科学系、自然科学系、信息科学系、外语系、幼特教育与音乐教育系、美术系、体育教育系
所在地 江西
高校简介
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省市共建(副厅级)普通高校,是全省唯一一所以培养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等基础教育师资为主的师范类专科院校,也是我省儿童心理研究、残疾人教育研究、小学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研究基地。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08年,由江西省立女子师范学堂和江西省立第一师范学校两校开基,是一所具有百百年办学历史的名校。南师百年,栉风沐雨,薪火相承,始终坚持敢创一流、勇于探索的自强精神,始终坚持师范教育而不缀。百年南师,英才辈出,名师荟萃,哺育了数万名各级各类教师和各类人才,如革命先贤刘和珍、罗石冰、邹努、陈贤赞, 培养了国画大师傅抱石、近代数学家曾炯、国家一级编剧毛秉权,国家一级作家孙海浪、国家一级作曲家郝士达,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定群等大批艺术家教育家。也培养了诸如原杭州市市长周峰、原国家科工委20实验基地(原子弹氢弹实验基地)政委邓迈等党政优秀干部, 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歌唱家节目主持人,如杨钰莹、周洲、包丽萍、何厚琴等。   


学校现状        


     
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南昌师范学校升格为普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昔日的荣辉又披上了崭新的容妆,为广大学子早日成才搭建了更高更广的平台。


      新时期, 我校坚持“立足南昌、面向全省、服务全国、培养基础教育和特殊教育师资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的教学型师范类专科学校”的办学定位,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铸校、创新兴校”的办学理念;以改革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为保障,以传承百年南师精华,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为着力点,全面加强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内涵建设,各项工作成绩喜人. 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提升质量年先进单位、江西教育系统规范管理年先进集体、全省"十一五"教师继续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教学科研水平和专业特色不断增强. 现有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语文教育、英语教育等6个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精品课程9门,省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人才培养实验区3个.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着力优化师资结构,教师队伍水平整体不断提升。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100余人,在职教职工451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137人;博士6人、硕士94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宪梓教育基金获得者2人,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青年骨干教师19人。另有一大批教师入选"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南昌市“521“第二层次人才工程人选、南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市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同时聘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朱家雄、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学术委员、辽宁省特殊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宁生等一大批知名专家为学校客座教授..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紧紧抓住“七城会”运动员村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在红角洲高校园圆满建成现代化新校园。新校园占地面积约640亩,建筑总面积22万平方米,校园内有教学主楼、行政楼、文科楼、艺术楼、图书馆、综合体育馆等建筑,建有标准化大型田径场和风雨球场,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实施条件齐全,建筑风格简约实用、美观大方;有学生公寓14栋,宿舍2520间,房间内安装了空调和空气能热水器,校园整体教育教学和生活住宿条件处于全国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学校远景        


     
2012年2月,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喜迁红角洲新校园,这是百年南师发展的里程碑,是学校
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新起点,是加快发展、再创辉煌的新契机。目前,全校上下正在全面落实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十二五”规划,正在为实现“升本”目标而不懈奋斗。新校园,新气象,新征程,新动力,敢于创新、敢于迎难而上的南师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书写更加绚丽灿烂的发展新篇章!南昌师专这所百年优秀师范高校必将成为江西省乃至全国的先进特色鲜明的高等师范学府而努力奋斗!    


教学设施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学科研设施齐全。图书藏书64余万册,并实现了信息化管理;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600余万元,建有73个教育教学实习基地, 同时建设了覆盖全校的高速校园网络;所有教室都装备了全套多媒体教学系统,语音教室、微格教室、电子阅览室、心理实验室、幼教实训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俱全。


教研成果


 


     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育人为中心,教学科研共同发展,在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方面均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成果。近两年,共有76个研究课题获准立项,其中省级立项课题40多个,省级重点课题11个。教师累计在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0多篇,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教学科研水平和专业特色不断加强。现有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语文教育、英语教育等6个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精品课程9门,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人才培养实验区3个。并开办了多个专业的本科班。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狠抓学生一专多能,积极推进多证书制,学生在校期间通过有关考试可获得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证、普通话等级证、英语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等证书。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招生就业


 


  为贯彻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深化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高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定期组织学生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坚持办好现有的教育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努力建设和扩充新的教育实践基地。目前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建立了教育教学实习基地73个。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成绩显著。招生范围扩大到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生源质量及录取分数均列省内同类专科学校前列。学生就业工作以市场为导向,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加大了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教育,引导学生到更为广阔的社会各领域中寻找机会. 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就业率水平,其中2011年初次就业率为89.3%.


社团文化


 


  南昌师范高等专科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社团联合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领导下,接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指导的,全校学生社团联合组织,是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是全校所有合法学生社团及其利益的总代表。


  活动:五四青年艺术节;(器乐比赛;舞蹈比赛;课本剧大赛)


  社团文化节;


  优秀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三叶草文学社;青山湖环保社;书法研究协会;话剧社;互动联心社;勤工社;口才艺术协会;前沿科学社;巧手匠心屋;腾飞英语社;礼仪队;美术协会;英语协会;言友会;心理健康发展协会;国防协会;街舞社;体育舞蹈协会;博乐吉他协会;跆拳道社;体育健身协会;武术社;sos动漫社;语情手语社;计算机协会等等。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
2、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
3、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4、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长沙师范学院
3、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10、湘潭教育学院
同级别
1、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
3、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
4、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5、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6、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7、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8、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9、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
10、江西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同地区
1、江西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
3、江西枫林涉外经贸职业学院
4、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5、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6、江西工程职业学院
7、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8、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9、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
10、江西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裘**-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裘**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
    立即咨询
  • 严**-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严**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立即咨询
  • 王**-华东师范大学
    王**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余**-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
    余**上海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华东师范大学-法律政治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