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学院

高校名称 武汉东湖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湖北
高校简介
    武汉东湖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以实施普通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的高等学校(独立学院),成立于2000年8月,位于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东湖学院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学生近12000名,设有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法学、经济、管理、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工程、生命科学与化学、工学、艺术设计等11个学院。依托武汉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东湖分校开办了本、专科专业50余个,涵盖文、法、经济、管理、理、工等多个学科领域,学科结构合理,特色较为鲜明。


    武汉东湖学院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越,学生学习和生活设施齐备。武汉东湖学院依傍风景秀丽的汤逊湖,占地面积10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现代化建筑风格与百年名校武汉大学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的古朴典雅特色相融合,蔚为壮观。武汉东湖学院建有现代化的校园网,拥有教学与实验用计算机1000多台,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座位数1万余个;图书馆建筑规模和标准居全国同类高校领先水平,纸质藏书量超过50万册;还建有体育馆、各种球类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标准化学生公寓、大型学生食堂、超市及校医院。校内建有40多个现代化的教学实验室,在湖北、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建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武汉东湖学院现有学历层次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近千名,他们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业务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武汉东湖学院教职工中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党代会代表、省市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有多人在省市级以上学术团体担任重要职务,获得多方面奖励,享有良好的政治与学术声望。


     武汉东湖学院强化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立足于培养以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为“一体”、以职业技能、创业能力为“两翼”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立了先进的教学管理制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探索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武汉东湖学院实行学分制,鼓励学生在统一教学要求基础上的个性化发展,同时,学生还可在武汉大学本部选修部分课程,攻读辅修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者,颁发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毕业证书;自2008年起入学的本科学生,凡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武汉大学东湖分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武汉东湖学院贯彻“厚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不断改善人才培养条件,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严肃、严谨、活泼、和谐的办学环境,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专门人才。建校以来,武汉东湖学院培养了1万余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专科生,毕业生深受社会的欢迎和信赖,就业情况良好,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发挥着生力军作用。


     武汉东湖学院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办学实践,秉持“充分利用举办单位优质资源,形成东湖分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打造优质高等教育”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依法治校、民主办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建校方略。经过多年的成长,武汉东湖学院已发展成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独立学院前列、享有良好社会美誉度的综合性大学。武汉东湖学院设立了新生奖学金以及社会实践与创新成果等方面的多种专项奖学金,多名学生被评为湖北省三好学生、湖北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国家及省市广告设计大赛、电子商务大赛、专业英语等级考试等活动中屡创佳绩。武汉东湖学院党建工作成绩显著,在大学生党员发展、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独立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在湖北省第15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受到好评。


      现在,武汉东湖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正满怀信心,团结一致,改革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创新,积极更新办学理念,拓展办学思路,营造和谐环境,树立优良学风,培育优秀人才,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会员评论


555Norris
555Norris发表于:2020-9-23 17:35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该校校园环境很好,老师们也很关心学生。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2、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
3、郑州防空兵学院
4、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
同类型
1、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
2、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3、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
4、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
5、邯郸职业技术学院
6、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
7、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8、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9、衡水职业技术学院
10、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2、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
3、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4、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
5、郑州防空兵学院
6、海军工程大学
7、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
8、桂林空军学院
9、空军第一航空学院
10、广东科技学院
同地区
1、海军工程大学
2、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3、黄冈科技职业学院
4、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公共卫生学院
5、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6、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7、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8、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9、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10、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徐绪堪-河海大学-商学院
    徐绪堪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河海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数据挖掘与情报分析、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
    立即咨询
  • 朱**-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朱**大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
    立即咨询
  • 王征-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征成都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检索、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立即咨询
  • 冉丽敏-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
    冉丽敏其他
    硕导评分:5.0
    学校:安阳工学院-飞行学院
    研究领域: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立即咨询
  • 苏道明-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苏道明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知识管理、战略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