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广东工商职业学院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省内外招收高等学历教育国家任务生、具有学历证书颁发权的全日制综合性省属普通高等院校。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国家对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和培养目标要求,致力于培养我国经济建设和管理一线急需的、适应国际需求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现设信息工程学院、现代制造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药学院六个二级学院和 一个基础课部,开设33个大专业,50多个专业方向,现有全日制大专在校生8400余人。校内还设置有继续教育学院,它同时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权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为各个专业的学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专业技能、职业资格考证服务和专升本服务。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座落于广州高校密集区-天河区的东部,目前占地629亩,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教学大楼设计舒适、宽敞明亮,配备了闭路电视和多媒体设施;综合实验大楼设备先进完善,已建立了现代化的专业实验室、实训实操室70多个,各二级学院均已建立了自己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全新的工业实训中心和产学研基地大楼正在规划建设中;图书馆臧书已超过50万册,专业种类齐全,借阅方便,新图书馆大楼正在建设中,将于年内建成;30多个篮球、排球、羽毛球场和400米标准跑道的田径场以及在建的体育馆、网球场等运动设施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活动场所;校内直饮水系统除供应到宿舍外还供应到课室、图书馆、实验室及体育场馆等。依山傍水,绿草如茵的校园,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纪律严明,具有浓厚的科学文化气息,是学子们理想的读书成才之地。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已建立了以专家、教授为骨干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一批公办名校的专家教授来校任教,中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学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刘颂豪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华南师大和暨南大学原校长管林、周耀明等一批老专家、老教授组成顾问委员会,为办好学院献计献策;还从清华、北大、中大、华工、暨大等国内20多间著名高校,广州本田、中国移动等多家大型企业和科研机构、政府相关部门聘请了近百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官员担任学校的客座教授。学院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率先组织编写出版“世纪岭南高职高专系列教材”,强化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完善的办学条件和高素质的办学队伍确保了优良的办学质量。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03年被评为广东省首届“十佳”民办高校;在《信息时报》就广东民办高校办学信誉度对七个市3000名各阶层人士的问卷调查中,我院排名第二;计算机系学生荣获2003年广东省高校杯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和2004年二等奖,电子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制作大赛广东赛区获三等奖;以上各项获奖皆为广东民办高校的最好成绩,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均给予了良好的评价。优良的办学质量保证了学院多年来稳健快速的发展。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以“三为”办学思想为指导,保证学生“进得来、学得好、出得去”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岭南早在1995年经广州市人事局批准成立了“广州市岭南人才就业中心”,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已发展成为免费为本校毕业生服务的“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面向全国的“岭南人才就业培训基地”、“广州岭南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三大就业服务部门,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100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的人才供求关系,形成了自己强大的就业网络。学院先后同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华南计算机研究所、深圳市中小企业协会、广东省玩具协会、香雪制药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在保证学生实操、实训的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学院将就业指导作为各学年的重要课程,就业指导中心常年为毕业学生提供就业信息。良好的就业服务保证了毕业生多年来较高的就业率。岭南历届毕业生推荐就业率均达93%以上,2004年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毕业生总体就率为98.64%,名列全省普通高校的前茅,居民办高校第一名。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4、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3、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4、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5、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6、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7、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8、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9、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10、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4、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5、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6、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7、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8、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9、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10、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3、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4、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5、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6、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7、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8、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
9、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10、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林洲钰-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林洲钰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新型冠状病毒冲击与企业变革与危机管理、全球重大卫生公共事件背景下企业突围战略与应急管理、危机供应链治理、组织战略与创新创业、战略管理、跨国企业管理、企业技术创新、标准竞争、风险投资
    立即咨询
  • 谭跃-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谭跃广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财务管理、行为财务金融与资产定价、投资管理、衍生市场
    立即咨询
  • 时旭辉-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时旭辉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学
    立即咨询
  • 殷炼乾-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殷炼乾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彭维湘-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彭维湘珠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研究领域:统计学、计量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冯**-暨南大学
    冯**
    其他评分:5.0
    学校:暨南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