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政法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上海市公安专科学校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所在地 上海
高校简介
    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是上海唯一一所培养警务人才的全日制公安高等院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的公安院校。建校近60年来,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为上海乃至全国公安政法战线培养、输送了3.2万余名毕业生,培训在职民警12万余人次,被誉为“申城警察的摇篮和熔炉”,上海公安队伍中基层一线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全部都是经过学校培养的。


      目前,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主要承担全日制第二专科教育、新民警初任培训、领导干部培训、民警专业培训等任务。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占地面积713亩,校舍建筑面积达12余万平方米,分为浦东、莘庄两个校区。2007年11月,在市政府和市局的大力支持下,投资6亿余元、新征土地270余亩的浦东新校区建成启用,一所由滨江森林公园环抱的现代化的公安院校矗立于东海之滨、浦江之畔,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硬件条件由此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为建设一流的公安院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现有教职员工550人,其中市局专职教官121人占22%、专任教师教员90人占16%、学管干部(专职辅导员)73人占13%、行政教辅人员140人占26%、文职46人占8%、职工80人占15%。进入新世纪以来,上海市公安局将改革和加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构建现代警务机制、推进信息化建设作为上海警务改革的三大主攻方向,坚持公安教育优先发展、深度发展、超前发展,努力构建上海公安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了公安教育在公安工作中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全局性的战略地位与作用。学校作为上海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主阵地、主力军,牢固树立“用公安教育托起公安工作的明天”的理念和“服从服务于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需要”的办学思想,瞄准在师资、教学、管理、设施方面争创“四个一流”的目标,全面深化警察职业教育改革,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安院校办学新模式,加快建设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具有时代特征、上海特点、警察特色、职业教育特性的公安院校,努力培养和输送适应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和现代警务机制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有效提升了上海公安民警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本领,为上海公安机关充分履行新世纪新阶段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基础。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得到了公安部、教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充分肯定。2007年8月,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申报创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期间,公安部专门向教育部、财政部具函肯定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走出了一条以公安需要为导向、战训研一体化、具有鲜明公安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已成为全国公安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代表了公安院校教育发展方向,对全国公安院校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得到了周永康同志和公安部党委的充分肯定”。2007年11月,教育部、财政部批准学校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创建单位,同年,学校还被市教委评为“上海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近年来以学校为主阵地、主力军的上海公安教育训练改革也得到了组织人事条线的充分肯定,2007年7月,市公安局被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评为“上海市‘十五’公务员培训工作先进集体”。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2、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3、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4、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
3、天津青年职业学院
4、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5、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6、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7、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8、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9、河南检察职业学院
10、铁道警察学院
同级别
1、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2、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3、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4、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5、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6、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
7、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8、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9、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0、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2、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3、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4、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
5、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6、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7、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8、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9、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10、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崔百胜-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崔百胜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宏观金融理论与政策、空间计量经济学、经济政策效果评价(DID)
    立即咨询
  • 李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李斌徐汇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企业管理
    立即咨询
  • 傅**-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傅**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金融产品定价、最优交易策略、金融风险管理
    立即咨询
  • 王**-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王**上海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企业管理;旅游经济;会展经济
    立即咨询
  • 何**-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何**徐汇区
    硕导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研究领域:公司金融、银行业发展与规制、应用微观计量
    立即咨询
  • ***-上海师范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