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政法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应用法律系、政法管理系、公共安全系、信息技术系等
所在地 海南
高校简介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是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同意,教育部核准备案,海南省唯一一所以政法专业为主、兼顾其他专业类别的多学科公办高等职业学院。2008年,学院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试点评估。学院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新大洲大道,校园占地218亩,校舍面积9.2万平方米,建有第一教学大楼、第二教学楼、综合图书大楼、培训中心大楼、学生公寓楼和电脑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警体训练中心、搏击训练场、模拟法庭、预审室、心理咨询室、障碍跑道等校内实习实训场所,并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派出所、律师事务所、监狱、劳教所等单位建立了3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设有应用法律系、政法管理系、公共安全系、信息技术系和公共教育部、社科部等六个教学系部,开设法律事务、法律文秘、书记官、司法警务、司法会计、刑事执行、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司法信息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等18个专业(含专业方向),现有在校学生3747名。拥有一支素质良好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0余人,“双师”素质教师80余人,并从全省政法系统和相关行业聘请了150多名行业业务骨干担任兼职教师。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或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


    学院以就业为导向,立足政法,面向社会,服务基层,紧紧依托行业,学历教育与培训教育两翼并重,以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加强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改革,走产学合作办学道路,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海南法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我省政法部门基层单位和其他涉法部门的辅助性岗位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我院毕业生在公安、监狱、交警、律师事务所、国家公务员等行政事业单位就业,进入涉法机关、公务员的就业人数占毕业生总数12.66%,2007年初次就业率达84.59%,2008年初次就业率85.68%,是海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院是全省政法干部的培训基地、国家司法考试海南基地,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速录师国家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工作站,还设有全省鉴定门类最全的司法鉴定中心,为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与服务。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以学生法律职业素质培养为核心,按照警务化模式对学生进行管理、教育、训练,培养学生严格的纪律观念、严谨的作风、良好的职业习惯和自理、自律、自治能力。按照公安部颁发的民警体能达标要求,配备军事教官、专职教师对学生进行警体技能训练与体能锻炼。我院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类教学、文体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省内职业院校名列前茅。学院注重学生个性发展,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重视做好学生的奖励与资助工作。“名师论坛”、“博士论坛”、“读书节”、“法律文化节”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奖学金、学院奖学金、“方冰奖学金”、“浙江商会奖学金”等,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学院勤工助学基金、“京润助学金”、“浙江商会·佳元助学金”等,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目前,学院奖助学金发放比例占学生人数的57%。


     经过积极探索和不懈的努力,学院已逐步形成集高职学历教育与行业培训为一体的办学格局,初步形成了法律类高职教育特色,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肯定和好评。学院继往开来,改革创新,正朝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塑造特色品牌、追求卓越发展的目标不断努力。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从事政法工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的莘莘学子报考我院。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3、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4、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1、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
2、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3、沈阳工学院
4、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同类型
1、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河南检察职业学院
3、铁道警察学院
4、新疆警察学院
5、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6、中国政法大学
7、甘肃政法学院
8、西北政法大学
9、四川警察学院
10、西南政法大学
同级别
1、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2、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3、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4、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5、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6、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7、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8、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9、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10、天津城市职业学院
同地区
1、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2、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3、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4、海口财经学院
5、琼州学院
6、海南师范大学
7、海南大学
8、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9、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
10、海口经济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立即咨询
  • 廖**-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法务技术系
    廖**海口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法务技术系
    立即咨询
  • 林**-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林**
    其他评分:5.0
    学校: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