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所在地 上海
高校简介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农委双重领导,是上海市唯一一所以都市农林和现代生物技术应用为特色的综合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建院五年以来,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抓住我国高等职业教育迅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上海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总目标,紧扣上海都市现代农林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方向,以社会发展需求为依据,以就业为导向,结合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自身办学资源特点,形成了以农林专业为优势,以都市农林和现代生物技术应用为特色,农林、生物技术、食品、电子信息、经贸、语言文化等大类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布局。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设有园艺园林系、动物科学技术系、商务旅游管理系等五系一部,继续教育中心、现代农业开放实训中心等 12 个教学单位。开设具有独特行业优势和发展前景的园艺技术、园林技术、动物科学与技术(宠物美容与驯养)、动物医学(宠物诊疗与护理方向)、生物技术与应用、食品工艺与检测、计算机应用技术、商务英语、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等 22 个专业。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质量至上,特色为重”的办学理念,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构建了学院师资与行业高级工程师、能工巧匠专兼职相结合的高质量教学团队,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 29 人,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超过 50% 。松江主校区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塑胶运动场、实训基地、高标准学生公寓、 校园网等教学、生活基础设施,在松江现代农业园区建有上海市现代化农业开放实训中心,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和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在法、日、韩、丹麦等国建有对口交流学校,与上海交大、中国农大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广泛的交流和专升本,专本连读深造机会。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思想,积极实施“融合式”、“2+1”等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现已与上海鲜花港、光明乳业、上海农展集团、陆家嘴物业公司等 100 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其中有 59 家签订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协议,30家挂牌为校外实习基地,保证毕业生质量能够适应上海市农林牧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职人才的要求。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坚持“重在内涵,提升质量,办出特色”的教育理念,以岗位职业能力为主线构建课程体系,以真实任务驱动创设“三能四环”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推进 重点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工程,《园林树木》、《动物外产科》、《园林设计规划》等三门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2006年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所属农业部农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农业-176号)被评为“全国优秀农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同时加强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先后建设46个实验(训)室,并按照真实性、生产性、工位化的要求,努力实现教学过程的实践性、职业性和开放性,真正让“学生学在岗位、教师教在一线”。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以学生、督导、教师、社会等评价主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切实有效地开展了教学督导、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教师评教和社会评价等工作。学生质量高,动手能力强,职业素质好,四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 99.6% ,名列全市高校前茅,就业质量、专业对口率不断提高,并多次在全国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上汽杯”等比赛中获得殊荣。学院积极开展面向“三农”的社会服务。在市农委、市教委关心支持下,学院建成了上海郊区农民现代远程教育体系,构建由1个市远程教育中心、10个区县分中心、105个乡镇教学点组成的农民教育卫星网络。作为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学院已与云南、广西北海、甘肃天水等地区的农业院校建立对口支援关系。近年来分别实施市教委组织的新疆等地师资培训项目和四川省都江堰市乡镇农业干部培训班。学院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指导思想,坚持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和“以校风促教风、以教风带学风”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从 1996 年至今连续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并多次荣获“上海市平安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上海市教育系统绿化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院为生活困难学生提供奖学金、贷款助学、勤工俭学、特殊补贴和减免部分学费等助学措施。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为品行优良、学业优秀的学生设有一、二、三等高额奖学金。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2、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3、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4、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吉林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3、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4、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5、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6、云南热带作物职业学院
7、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8、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
10、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2、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3、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4、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5、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6、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7、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8、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9、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10、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同地区
1、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2、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3、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4、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5、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6、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7、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8、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9、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10、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高克昌-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高克昌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文旅数字化
    立即咨询
  • 袁箐-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袁箐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管理;工业遗产;活动旅游
    立即咨询
  • 张俊-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张俊杭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经济与旅游危机管理
    立即咨询
  • 雒海潮-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雒海潮新乡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城镇化、乡村振兴、产业转移
    立即咨询
  • 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刘**长沙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与健康
    立即咨询
  • 章**-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章**银川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