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名称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抚顺职业技术学院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所在地 辽宁
高校简介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地处素有“小品艺术之乡”、“二人转之乡”、“红楼文化之乡”、“体育冠军之乡”、“煤电能源之城”美誉的辽宁省铁岭市,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由原铁岭师范、铁岭师专和铁岭职工大学合并而成。从 1949年铁岭师范建校至今,已走过60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为社会输送了四万多名合格人才;现有专业37个,在校生5631人;现任党委书记、校长徐兆东教授。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区西倚风景秀丽的龙首山,北临碧波荡漾的柴河水,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目前,校区总占地面积 19.2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7.9 万平方米;拥有功能齐全的综合实验室、网络多媒体教室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655.5万元;图书馆纸质藏书 35万册;建有连接三个校区的校园网,礼堂、体育馆等教育教学设施一应俱全。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办学形式多样,办学层次丰富。现已形成师范教育、高职教育、成人教育于一体的办学格局。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外交流广泛,校际之间合作密切。2005年成功地与辽宁师范大学联办四个本科专业,三届392 名毕业生全部获得学士学位,12人考取研究生;与美国尔班纳大学开展了领导互访,教师交流,选派留学生等合作项目。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专业有特色、学生有特长为办学目标,面向全国 1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注重学生基本技能的培训,建立起了27个高职高专实习实训基地和26个师范教育专业实习基地,还在北京、深圳、大连等地建立了稳定的就业基地,并且为毕业生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就业率五年来保持在90% 以上。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现有教职员工550人,其中专任教师369人,教授22人,副教授149人,其他系列副高级职称34人;博士1人,硕士49人,研究生班结业169人,在读硕士研究生36人,还聘请32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校客座教授。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立起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现设有: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理工学院,艺体学院,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本科生管理部。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担了《辽宁师专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编辑出版工作,又创办了《铁岭师专学报》、《铁岭师专报》,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教学科研成果显著。现有国家技术专利3项,推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全国教育科研精品课程1门,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教材1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近四年省级优秀教学成果6项。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荣获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辽宁省文明学校,辽宁省安全文明校园,辽宁省第十届运动会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辽宁省科协先进集体,辽宁省统战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铁岭市文明学校,铁岭市行风评议先进单位,铁岭市直教育系统先进党委。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3人,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铁岭市劳动模范3人,铁岭市五一奖章获得者2人,铁岭市名校长1人,铁岭市名师7人,铁岭市优秀教师9人,铁岭市师德标兵10人,铁岭市学科带头人14人,铁岭市优秀科技人才9人,铁岭市优秀社会科技工作者6人。如今,全校师生员工正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铁岭师专整体迁入新城区,并以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依托创建市属本科大学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代会确定的“搬迁升本”两大工作目标,实施“五大工程”,优化育人环境,努力打造风清、气正、人和的良好氛围和快速发展态势。2009年9月,总投资7.1亿元,占地面积552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一所美丽、壮观、现代的新校区将以令人震撼的形象展示在世人面前。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2、重庆服装工程职业学院
3、重庆经贸职业学院
4、重庆电信职业学院
同类型
1、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哈尔滨剑桥学院
5、赣南师范学院科技学院
6、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7、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
8、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9、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
10、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同级别
1、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6、重庆服装工程职业学院
7、重庆经贸职业学院
8、重庆电信职业学院
9、重庆轻工职业学院
10、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
同地区
1、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
5、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6、盘锦职业技术学院
7、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8、大连职业技术学院
9、辽阳职业技术学院
10、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龙**-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龙**上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领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