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高校名称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中文系、外语系、经济管理系、政治与法律系、音乐与教育系、艺术设计系、理学系、体育系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雁山脚下,腾蛟起凤。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是一所以语言、经济和艺术学科群为主要特色的知名学府,建校十年来一直屹立中国独立学院百强之列,居广西独立学院前列。2009年,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记集体二等功,是全区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2010年7月,荣获“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2011年7月,荣获“全区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成立于2001年7月,是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秉承广西师范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的办学思路,依托母体高校的学科和师资优势,充分利用投资方的办学资源,发挥独立学院在体制和机制上的特色,坚持以德育为先导,以教学为中心,以管理保质量,以育人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教育创新。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位于山清水秀、享誉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校园坐落在雁山大学园区,与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行政中心隔路相望,毗邻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广西艺术学院桂林校区。校园规划占地面积近1000亩,一、二期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00余亩,固定资产过4.5亿,已建成公共教学楼、艺术楼、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体育馆、食堂综合楼、学生公寓等共21万平方米,生均住宿面积8.5平方米。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4300多万元,拥有计算机2600余台,语言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近100间,图书馆藏书量68万余册。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设有中文系、外语系、经济管理系、政治与法律系、音乐与教育系、艺术设计系、理学系、体育系等8个系。在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7个学科开设40个专业(方向)。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对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的学生,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本科毕业证书,拟从2012届起授予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经过十年的发展,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已经初步建成了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在学科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走在广西独立学院前列。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全面秉承广西师范大学八十年的优良办学传统,由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硕士生导师蔡昌卓教授担任院长,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博士生导师唐凌教授担任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聘任广西师范大学原校长张葆全教授等组成教学督导组和首席教授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现有教职工411人,积极参加各级教改及科研项目的立项申请,现有国家级项目2个,自治区级项目44个,已结题6个,院级项目88个,已结题32个,获广西区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并启动第一批、第二批学术专著、教材资助出版6部,已完成出版2部,已完成出版学院学人文存《鸿雪》3部。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重视学科专业建设,着重探索实践性教学模式。目前有艺术设计实验工厂、动漫实训与制作基地、MIDI实训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播音实训室、微格教室、财会软件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基地9个,广西区内外教学实践基地56个,并有东盟国家10余个境外教学实习基地。其中音乐与教育系MIDI实训室荣获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艺术设计专业获准立项为广西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室内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和“版式设计”两门课程获评为特色课程。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积极拓展国际间的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先后与越南6所高校、1所新闻机构、泰国4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书。2010年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成立了国际交流中心,与塞浦路斯尼可西亚大学、美国北卡莱罗纳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美国西东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进一步加快对外交流的步伐。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按照专业素养好、适应性广、操作技能强的要求,以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意识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为目标,着力构建本科教育为主,职业证书培训、留学教育培训为辅的办学体系,全力打造立足广西,面向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东盟经济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目前,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已有6届本科学生圆满毕业,走向社会。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每年就业率超过全区平均就业率,2011届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为91.72%。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毕业生与国内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一样,在国家就业政策下,通过“双向选择、自主择业”方式落实就业,具有同等的考研、公务员、选调生、参军入伍、国家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计划”和出国留学等条件。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为毕业生自主择业和创业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每年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分别给予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广西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广州奖学金和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英才(考研)奖学金等,评奖比例达30%左右。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将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国教发〔2003〕8号)和《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令第26号)文件精神,秉持“向学、向善、自律、自强”的校训,以社会经济的发展为导向,坚持以应用性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强化学科专业特色,大力打造品牌课程;以“至善”文化为学院文化品牌,主导校园文化的发展方向,切实加强学风和师德建设,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质量,努力将学院办成西南地区一流乃至全国同类高校中获得广泛认可的一所应用型、教学型本科大学。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
2、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3、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4、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科技学院
同类型
1、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2、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3、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长沙师范学院
6、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同级别
1、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
2、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3、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4、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科技学院
5、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6、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7、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
8、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10、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同地区
1、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
3、桂林空军学院
4、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5、广西工程职业学院
6、广西外国语学院
7、广西演艺职业学院
8、北海艺术设计学院
9、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10、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广西艺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艺术学院
    立即咨询
  • ***-广西艺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艺术学院
    立即咨询
  • ***-广西艺术学院
    ***
    其他评分:5.0
    学校:广西艺术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