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干部学院

高校名称 黑龙江省农垦管理干部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黑龙江职业学院 佳木斯职业学院 大兴安岭技师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是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校、黑龙江农垦教师进修学院、黑龙江省农垦广播电视大学、黑龙江垦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五校合署办学,隶属于黑龙江农垦总局。总局党校的前身是1972年黑龙江省国营农场局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建立的黑龙江省国营农场干部学校。1976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撤销,成立黑龙江省国营农场总局,农场干部学校隶属于省农场总局并于1983年改为省农场总局党校,1997年省农场总局更名为省农垦总局,党校随之更名为农垦总局党校。农垦教师进修学院的前身是黑龙江农垦教育学院,1982年建立,建立时就与当时的农场干部学校和后来的总局党校合署办学,于1998年改为教师进修学院。管理干部学院1982年建立于黑龙江省庆安县柳河,1993年经总局党委决定和报省政府批准,调整到哈尔滨市,与总局党校和教育学院合署办学。电大和农广校1982年建立于佳木斯市,1998年经总局党委决定和报省政府批准,搬迁到哈尔滨市,与总局党校等三校合署办学。根据五校合署办学的需要,经总局报农业部立项,在南岗区黄河路建设新校区,2001年底,五校搬迁到现址。 
     五校合署办学后,实行一个领导班子,一套机构,资源共享、统分结合,一体运行的内部管理体制。校级领导现有 5人。目前设办公室、党委工作部、财务处、信息网络中心、教务处、图书馆、总务处、党校教育部、电大农广校教育部、教师进修教研部、干院教育部等11个部门。现有教职工183人,其中教师101人。教师中,正教授10人,副教授40人、讲师48人。 
     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占地面积24427平方米,校舍总面积34994平方米。办学设施有大教室4个,标准教室13个,多媒体电教室 1个,微机实验室3个,语音室1个,财会模拟实验室1个,多功能厅1个,教师电子备课室 1个,干部培训宿舍70间,学生宿舍120 间,干部培训餐厅和学生食堂各 1个,建有校园区域网络和中央党校远程教学卫星地面接收站。教学和生活设备比较齐全、先进。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 
     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办学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党校为主体,担负起垦区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的历史重任,充分发挥多职能办学优势。始终坚持为垦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办学方向,内练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高职教育开办以为,已开设报关与货运、物流管理、人物形象与设计、投资与理财、经济管理、计算机应用、英语、中文、文秘与办公自动化、财会、会计电算、法律、保险、通讯工程等专业,培训各级、各类干部4万多人次,大专以上毕业生3万多人,中专毕业生 3万多人。五校培训的学员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重视,成为各条战线的骨干,还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家先进模范人物和高层次的管理人才。由于办学成果显著,五校多次受到农业部、中央党校、省教委、省党校、农垦总局系统的表彰和好评。 
     五校科研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果。从02年以来,学院共发表了著作90项,其中独著主编共55项;在国家级期刊杂志发表论文69项,在省部地市级期刊杂志报纸发表论文129项,主持并结题16项省级和国家级课题、子课题,并参加了6项其他课题的研究。 
     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在办学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基本经验和体会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教育方针,是办好学校的基本前提;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培养合格人才的有力保证;坚持按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办学,是学校生机和活力所在;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办学,是学校培育更多人才的重要途径; “社会效益第一,教学质量第一”,是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必须坚持的办学原则;建设一支师德高、业务精、作风硬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不断深化改革,是搞好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 
     新时期农垦总局党委提出了在垦区实施跨越工程,通过抓城、强工、带农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为垦区描绘出了城乡一体化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围绕垦区的发展形势找准办学定位,加快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机制创新,作好为垦区建设现代化大农业所需的人才培养工作。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2、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3、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4、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2、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3、大庆职业学院
4、牡丹江大学
5、延边职业技术学院
6、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7、辽宁水利职业学院
8、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
9、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同级别
1、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2、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3、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4、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5、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6、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7、大庆职业学院
8、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9、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10、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同地区
1、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2、大兴安岭职业学院
3、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4、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5、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6、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7、大庆职业学院
8、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9、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10、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