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黑龙江职业学院 哈尔滨传媒职业学院 哈尔滨职业学院
所在地 黑龙江
高校简介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是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创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综合性职业技术学院,是哈尔滨市政府确定的老工业基地改造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在校生13000多名,教职工791人,其中专任教师414人(包括正副教授232人),还拥有由80余位著名学者、专家、政府官员组成的客座教授团。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24.86万平方米,校舍总面积19.25万平方米,有设计先进,规模宏伟,能够充分体现现代建筑风格的建筑群和优美的园林化校园环境。各项教学、生活设施完整配套,功能齐全。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设有经济贸易系、财政金融系、计算机系、土木工程系、艺术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英语系、法律系、基础部、社科部、计算机中心、培训部等系、部,开设40多个专业。还附设成人教育学院和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哈尔滨机电工程学校。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具有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精神的领导集体,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办学宗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实职业技能的毕业生,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创建全国高职高专示范性学院、创办名牌专业、培养一流职业技术人才作为奋斗目标。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始终坚持把突出办学特色,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摆在全局工作的中心位置,坚持“适度够用,实事求是,因材施教”的原则,把实践能力培养贯穿教学全过程。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还拥有一支勤奋敬业、业务精湛、教学能力强、深受学生尊敬与爱戴的师资队伍,其中“双师型”教师占33%。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定了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体系,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保证学业的完成。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配备有省内一流的实验、实习、实训体系,包括数字多媒体语音室、会计电算化实习室、电子商务实习实训室、连锁经营商务实验室;有省内最先进的数控机床实验室、有机械CAD/CAM辅助设计室、汽车原理与维修实验室、可编程序控制实验室、楼宇自动化实验室、自动控制过程实验室。还建立了数控机床、汽车原理与维修、电工、电子、电机安装维修、电器安装、连锁经营、旅游管理等实训基地。与哈尔滨电站成套设备集团、哈尔滨电影机厂、中国一汽集团、德国博世汽车特约维修中心、自来水公司汽车大修厂、哈尔滨市汽车公司保养厂、哈一百、上海吉买盛连锁企业、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中国康辉国际旅行社、哈尔滨大田物流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协作关系,成为学院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设有专门机构,并与哈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设立毕业生就业服务站,与众多大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就业合作关系,加入了中国上海市场就业联盟,在很多经济发达地区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基地。几年来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就业率高,连续几年年高职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达到80%以上,2005年达到85.16%。很多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荣获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合作,实施定向培养。与南方航空公司合作建立了南航集团航空服务公司哈尔滨空乘培训基地,总部设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大专层次的航空服务人员。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目前与澳洲、荷兰、加拿大开展和正在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学院积极探索“本土化”中外办学模式,引进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优质教育资源。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实行奖学金、助学金制度。高职学生毕业前可参加专科升本科考试,合格者升入本科院校,毕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2、大庆职业学院
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4、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大庆职业学院
2、牡丹江大学
3、延边职业技术学院
4、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5、辽宁水利职业学院
6、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
7、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9、辽宁政法职业学院
10、辽宁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同级别
1、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2、大庆职业学院
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4、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5、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牡丹江大学
7、延边职业技术学院
8、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9、长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10、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同地区
1、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2、大庆职业学院
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4、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5、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牡丹江大学
7、哈尔滨石油学院
8、哈尔滨剑桥学院
9、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10、伊春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