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

高校名称 焦作大学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河南理工大学 中州大学 开封大学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焦作大学座落在中国优秀山水旅游城市—河南省焦作市,环境幽雅,交通便利,是大学生成才深造的理想场所。焦作大学创建于1981年,历经筹备创建(1980年筹建至1986年正式更名为焦作大学)、充实整顿(1987年开始充实整顿,至1992年通过国家教委验收、1993年省编委批准焦作大学为副市级规格)、探索提高(1994年至1999年,实施568规划,提出“当龙头、争示范、出特色、办本科”)及快速发展(2000年至今,开展新校区建设,实现两个校区办学;扩大招生,达到万人规模)4 个阶段,形成了在校生10888人(2007年)规模的高等职业院校。


    焦作大学改革发展的28年,同时也是在职业教育道路上潜心探索的28年。焦作大学前身是焦作市职业大学,1992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职业大学。1998年获教育部高职专业专项建设资助200万元,2001年经过教育部和教育厅遴选,机电一体化和化工工艺专业分别被确定为国家和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焦作大学按照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进行教学改革,在全省较早开展加拿大“CBE”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适应高职培养目标要求而进行的教学模式“四项改革”被省教育厅认可并在全省推广,焦作大学办学模式的成功做法由高职教育研究会在《高等职业教育》、《职业技术教育》上向全国推介。焦作大学现有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律与政治学院、太极武术学院。开设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工业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软件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商检技术、材料工程技术、生物化工工艺、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物业管理、物流管理、文秘、涉外旅游、新闻采编与制作、汉语、行政管理、旅游英语、商务英语、应用英语、法律事务、公共事业管理、装潢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08年开始招生)、室内设计技术(08年开始招生)、新闻采编与制作(播音与主持方向)、舞蹈表演、社会体育(太极拳方向)等46个专业。


     经过28年的发展,焦作大学已形成较大的规模,焦作大学分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40亩,建筑面积39.4万平方米,拥有教学仪器8799万元(争取西班牙政府贷款教学仪器设备4000万元),现有在校普通生10000余名。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总数673人,校内高级职称177人(其中教授32人),占教师总数的30.4%,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225人(其中博士10人),占教师总数39%,双师素质教师 346 人,占校内教师总数60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地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4人。应用化工技术教研室被确定为省级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学校建有设施齐全的教学大楼、实验中心大楼,拥有先进的教学实验室、电教室、语音室、舞蹈练功房、计算机网络系统、多媒体教学设备、国家级标准体育运动场。馆藏图书共计123万册(其中纸质图书96万册,电子图书27万册),中外文期刊1584种,电子期刊7345种,以及电子图书馆与期刊数据库,公开发表有《焦作大学学报》和《焦作大学报》。焦作大学拥有电子阅览室,同时可容纳1000多人阅览,学校有设备良好、配备电话的学生公寓。多年来,焦作大学面向社会、适应市场、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学校注重教学质量,严格教学管理,不断深化改革,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深受广大学生的爱戴。学校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为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坚持强化基础,拓宽专业方向,办出特色。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南阳职业学院
2、亳州职业技术学院
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4、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同类型
1、中州大学
2、山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3、河北地质职工大学
4、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5、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6、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7、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8、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9、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10、哈尔滨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中州大学
2、南阳职业学院
3、亳州职业技术学院
4、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5、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
6、山西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7、山西老区职业技术学院
8、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
9、山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
10、山西青年职业学院
同地区
1、中州大学
2、南阳职业学院
3、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4、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
5、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6、郑州成功财经学院
7、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8、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9、郑州防空兵学院
10、空军第一航空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杨**-开封大学-财政经济学院
    杨**开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开封大学-财政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
    立即咨询
  • 马**-开封大学
    马**
    其他评分:5.0
    学校:开封大学
    立即咨询
  • 吴**-开封大学-管理学院
    吴**开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开封大学-管理学院
    立即咨询
  • 杨**-开封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开封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1.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