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淄博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淄博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山东职业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淄博职业学院成立于2002年7月,是一所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国家10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建院7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立足区域经济,大力实施内涵主导型战略,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全力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全面优化软硬件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淄博职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0000人,教职工1393人;校园占地面积2077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价值1.2亿元,馆藏图书100余万册。共有19个系,60个专业。现有6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8门山东省精品课程、4个山东省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3个山东省实训基地、9项山东省教学成果奖、19项国家专利、9部教育部“十一五”规划主编教材、98项省级以上立项课题。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职教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2006年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等级,2007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100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办学综合实力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淄博职业学院就高点定位,明确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职业学院的宏伟目标。2005年国家提出要建设10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淄博职业学院立即将其列为奋斗目标,全院上下凝神聚力,全力争创。淄博职业学院经过对全国高职发展情况的广泛调研充分认识到:作为直接面向经济主战场的高职院校,只有立足区域经济发展,才会形成强劲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正是着眼这一认识,并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及淄博乃至整个山东经济发展的现实状况和未来走势,淄博职业学院明确提出了“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瞄准人才需求市场;专业锁定市场走势,培养跟踪就业岗位;把握高职发展前沿,树立质量立校观念;突出高技能教学特色和国际型人才培养特点;建立高效运行机制,优化办学效益,争创全国一流职业学院” 的办学指导思想;确立了“立足服务区域经济人才需求,以工为主,商为特色,工商结合,艺术、外语等人文学科协调发展,建立综合性、国际化、高技能教学型的职业学院”的办学定位。并逐步提炼形成了包括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学院精神、校训等一整套系统的学院核心理念。观念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在这些既立足实际、贴近市场又富有远见卓识的核心理念系统指导下,该院针对区域经济产业结构和市场需求,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形成了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等46个大专专业,涉及制造、交通运输、生化与药品、材料与能源、农林、土建、电子信息、财经、旅游、公共事业、文化教育和艺术设计等十二个大类,基本覆盖了区域产业结构对人才的需求种类。在大鱼吃小鱼的市场竞争时代,高等院校特别是职业院校的竞争说到底是实力的较量。正是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早在建院之初,淄博职业学院就高瞻远瞩、居安思危,全力加强基本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2005年学院在原主校区投入2000余万元,建成了21000平方米教学宿舍综合楼和报告厅,并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大规模整修,满足了学院办学规模持续扩大的基本需要。为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学院启动了新校区建设,并在规划设计中紧紧把握现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突出了以森林式大学、生态可持续发展、信息化智能化等为核心理念的设计思想。2005年11月22日一期工程南校区21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仅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于2006年8月建成,入驻学生10000余人。与此同时北校区22万平方米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之中,下半年即可投入使用。过硬的实际操作能力,是高职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竞争的优势所在。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2、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3、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4、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2、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3、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4、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5、东营职业学院
6、潍坊职业学院
7、滨州职业学院
8、烟台职业学院
9、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10、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2、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3、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4、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5、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6、东营职业学院
7、潍坊职业学院
8、滨州职业学院
9、烟台职业学院
10、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2、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3、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
4、德州科技职业学院
5、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6、东营职业学院
7、潍坊职业学院
8、滨州职业学院
9、烟台职业学院
10、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