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湖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硅湖职业学院 江海职业技术学院 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所在地 江苏
高校简介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昆山市花桥国际商务城,背靠苏州,紧邻上海,为长三角的核心地区,发展潜力巨大。云集苏沪的众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为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学生良好就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学院根据市场需求,设立了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土木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生物医药系、艺术设计系、工商管理系、外语系和基础部、国际合作部、继续教育部等十个系部,43个专业(含专业方向),覆盖工程、经管、生物、语言、设计五大门类,全日制在校生近7000人。现有专任教师 344名,其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省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名,有高级职称者59名,硕士以上研究生93名,双师型教师117名;有来自加、日、韩等国的外籍教师6名;还有来自知名高校、企业的理论高、实践丰富的兼职教师53人。学院用地面积403亩;各类建筑15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实训基地、学生公寓、餐厅、多功能文体娱乐中心和生活服务中心及田径、球类运动场。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齐全,各类设施满足教学、学习和生活需要。学院拥有先进的汽车拆装中心、数控机电实训中心建筑、会计模拟、股市模拟等58个专业实训中心和实验室,并与近百家企业合作,建有74个完备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锻炼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覆盖全校的千兆以太网构建了教学、学习、交流和信息查询的便捷通道,方正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为全面推行学分制提供管理支撑。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十年来,硅湖职业技术学院谨遵“责任、荣誉”的硅湖校训,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之路,将“社会需求就是办学方向,企业满意就是质量标准,适应经济就是学校发展”作为办学方针,致力于创建具有硅湖特色的高职教育体系,努力培养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创业型人才。 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提出了“立足昆山,面向长三角,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既能动脑又能动手的高技能人才”的办学目标以及“诚实守信,文化够用,技能过硬,证书多样”的人才培养要求,坚持定期进行人才需求市场调研和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和开发新专业,做到“专业开发与市场同步,专业改造与知识更新同步,专业设置与区域经济发展同步”,先后增设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生物技术(中药加工与鉴定)、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十多个市场急需、就业前景看好的专业或专业方向。学院各专业都组建了“专业建设委员会”,邀请相关企业的技术骨干和客座教授共同参与专业教学计划、课程大纲和技能训练指南的制订。在教学过程中,学院始终把提高就业竞争力作为立足点,努力提高培养质量,强调“基础能力与专业能力并重、创新教育与实践教育并重和学历证书与技能证书并重”三大原则,重点抓住英语、计算机、职业技能三大环节不放松,并将毕业设计(论文)、各类实习、军事训练与学习、社会实践、公益劳动等实践教学环节以及素质教育考核都纳入学分考核体系,力求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培养个性化、多样化的创新型人才。办学十年来,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学成果,其中04届艺术设计系毕业生顾旭东的“虚拟办公空间设计”和05届土木建筑工程系毕业生柳寒阳“苏州市馨泓小学校区建筑设计”,分别获得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和一等奖;07届艺术设计系毕业生蒋浙峰同学的毕业设计《以慈溪市明峰医院为例浅析医院装饰设计》,又在2007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中被评为二等奖。2007年10月,我院1081名学生报名参加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率为87.7%,其中优秀率为21.46%,远高于全省69.72%的合格率和4.87%的优秀率,居全省100多所参考学校的第11位。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3、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4、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3、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4、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5、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6、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7、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8、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9、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10、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3、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4、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5、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6、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7、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8、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9、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10、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紫琅职业技术学院
3、金肯职业技术学院
4、炎黄职业技术学院
5、钟山职业技术学院
6、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7、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8、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9、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
10、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