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

高校名称 青岛科技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所在地 山东
高校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原名青岛化工学院,始建于1950年,学校设有两个校区:崂山校区位于青岛市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占地2000余亩;四方校区位于郑州路,占地553.7亩。校舍建筑面积60.5万平方米。学校现有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679人;全日制在校生2.4万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1300余人。

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系全国首批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全国第三批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现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9个硕士点,56个本科专业。拥有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青岛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行业依托中心。学校的学科建设在材料学、化学工程、应用化学、机械工程、自动化和信息与计算机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在国内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

学校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7万余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近三年,学校获得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重大科技攻关等国家级课题60项,省、部、市级课题196项,企业横向课题240项;学校10余年来获得1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1项国家科技部杜邦科技创新奖。据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发布的“普通高校获国家科技成果三大奖”(1997-1999年)排序,学校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分别位居全国高校第5位和第74位;在有关机构最新发布的“2007中国高校科技贡献力排行榜”、“2007中国高校技术创新贡献力排行榜”、“1979-2006中国高校获国家重大技术发明奖励情况”三项排名中,我校分别列全国高校第39位、第27位和第22位;近年来被SCI、EI收录的论文数排名双双进入全国高校百名之内,其中2005年被SCI收录论文数排名全国高校第47位。学校一贯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为山东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青岛市科研成果转化先进单位,山东省“九五”企业技术进步先进单位,创造了被社会广为赞誉的“科技大学现象”。依托我校学科和人才优势的青岛市第一个大学科技园正在积极建设中。

学校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美、俄、德、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5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有来自10几个国家的百余名留学生;同德、美、韩、法、加等国开展了10个合作办学项目,尤其是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合作成立了中德科技学院,纳入中德两国政府合作项目,成为山东省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学校积极引进国外智力,同时注意选派优秀教师、学者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日益广泛的对外交流活动,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办学水平。

会员评论


不愿透露姓名的吕某人
不愿透露姓名的吕某人发表于:2019-12-7 23:12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非常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青科大的生活条件没得说,尤其是北苑,生活可以不出宿舍大门,学习方面崂山校区的学习氛围不是非常浓厚,比较浮躁,四方校区的学习氛围强不少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2、赣南师范学院
3、上饶师范学院
4、赣南医学院
同类型
1、山东科技大学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3、南昌理工学院
4、南昌工程学院
5、景德镇陶瓷学院
6、江西蓝天学院
7、江西理工大学
8、南昌航空大学
9、华东交通大学
10、闽南理工学院
同级别
1、山东科技大学
2、烟台大学
3、鲁东大学
4、聊城大学
5、济南大学
6、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7、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8、赣南师范学院
9、上饶师范学院
10、赣南医学院
同地区
1、山东科技大学
2、烟台大学
3、鲁东大学
4、聊城大学
5、济南大学
6、中国海洋大学
7、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8、山东大学
9、青岛理工大学
10、山东建筑大学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林宝-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
    张林宝青岛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
    研究领域:有机化学
    立即咨询
  • 王**-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王**青岛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青岛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数学
    立即咨询
  • 陈**-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陈**山东
    其他评分:5.0
    学校: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立即咨询
  • 辛**-青岛科技大学
    辛**
    其他评分:5.0
    学校:青岛科技大学
    立即咨询
  • 刘**-青岛科技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青岛科技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