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广东警官学院

高校名称 广东警官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政法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广东
高校简介 广东警官学院的前身是建立于1949年11月的广东省公安干部学校,五十多年来,学院经历了政法干部培训,政法中专、大专,公安专科、本科教育的历程,目前是华南地区第一所也是唯一的公安本科院校。

五十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十多万政法类专门人才,被誉为“南粤警官摇篮”。广东警学院办学特色有浓厚的岭南文化作背景。敢为人先,是岭南文化、广东文化的精华。

一、服务公安队伍建设的办学理念
服务公安队伍建设的办学理念,始于建校初期的广东公安干部学校,从单一的公安政法干警培训教育,到本科公安教育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成为厚实的历史沉淀、理性的认识升华、行动的理论指南。

五十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合格的高级公安专门人才,成为华南地区培养新警的摇篮,毕业生遍布粤琼桂,大多成为公安机关的骨干队伍,不少成为公安机关的各级领导干部;有的成长为公安英模,有的走出国门为维护和平作出了贡献。

此外,学院十分注重在职民警培训,是学院的重要职责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根据公安部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学院作为大练兵基地的作用,近两年培训规模都在7000人次以上,民警培训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为广东公安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形成本科公安教育专业体系
构建起服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专业体系,凸现公安特色和广东特色,以法学为基础,以经济犯罪侦查、禁毒、警务战术与指挥等专业为特色,重点发展治安学、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法学等专业,并带动和促进其它专业的发展。目前开设侦查学、治安学、经济犯罪侦查、刑事科学技术、法学、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7个本科专业。

三、强调“厚基础、宽口径、强技能”的教学内容体系
本科公安专门人才的“厚基础”,强调人品德行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基础、人文社科基础,从而构成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协调发展的成才基础。在专业教育上强调“宽口径”,既适应公安工作、又适应社会工作;并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强健的体魄体力、良好的心理素质。按照以上要求,建设教学内容体系,共开设课程270多门,本科设刑事侦查、经济犯罪侦查、刑事技术、治安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行政管理、法学7个专业;专科设刑事侦查、刑事技术、治安管理、法定、文秘、英语6个专业。评出校级重点课程16门、校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重点课程4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部级精品课程1门。此外,围绕教学内容体系,建设了DNA实验室、司法心理测试实验室和物证司法鉴定中心等12类实验室。

学院有专任教师297人,其中教授26人、副教授87人,两者占教师总数的38%。博士后2人、博士硕士139人,占教师总数的46.8%。

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省级1人,校级11人;校内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学科带头人5人。在全省公安机关业务骨干中,选拔76名学历层次高、实践经验丰富、能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官,到学校任教。

目前在校生7078人,其中本科生3614人、专科生3464人;学生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四川、贵州等地区。学院开办本、专科业余函授教育,现有专科、“专升本”业余和函授学生458人。

学院校舍总面积23.79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价值2810万元,馆藏图书数据55.17万册。现有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训练馆、搏击馆、射击场、警察战术训练大楼等训练场馆,可以满足教学及培训需要。

主校区----嘉禾校区,目前已完成运动场整体改造、警察战术训练大楼、射击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新教学楼等11项工程及周边附属设施,建筑面积共7.5万平方米,警体训练区、学生生活区基本建成。图书馆(20281平方米)、游泳馆(5407平方米)正在建设中。

学院设公安学、法学研究所。广东省警察学会公安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均为省二级学会)挂靠我院。学报《政法学刊》是全国优秀社科学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科研工作,出版著作90多部,教材86种,其中7种教材分获公安部优秀教材一、二等奖。“九五”、“十五”期间,承担省部级、厅局级、市厅级以上各类研究课题49项,校级重点课题80项。有68人次担任全国、省一、二级以上学术团体的理事或委员以上学术职务。

“刑事侦查学案例教学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研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学科研组合锁”、“道路交通安全多媒体软件”获得了省级教学成果优秀奖,“车辆与驾驶员管理CAI的研究与实践”、“高职高专专业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汽车构造与安全检测”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司法心理测试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坚持“教学、科研、办案”相结合,取得良好业绩。教师积极参加公安实践,积极参与基层公安机关侦破疑难案件。

近期目标

学院今后十年的发展定位与规划:
目标定位:3年内,建成合格的本科公安院校、全国警察培训的重要基地。5-10年内,总体办学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其中2-3个学科处领先水平,建立1-2个硕士点。

类型定位:教学应用型的警察院校。
层次定位: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和基础,大力加强在职民警培训,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形成满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需要的、合理的层次结构。

科类定位:坚持以法学公安学为主,法、文、理、管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公安专业优势,努力培植新的专业增长点,形成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广东、辐射华南,密切港澳台警察教育合作与交流。
人才培养定位:全面培养和造就“质量优良、业务精通、作风正派、执法公正”,“口径宽、专业精、能力强、素质高”的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公安专门人才。

会员评论


143514654651
143514654651发表于:2018-1-19 16:41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很好
学风:很好
学生培养:很好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很好
还可以哦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广东培正学院
2、广东金融学院
3、广东商学院
4、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同类型
1、湖北警官学院
2、山东政法学院
3、山东警察学院
4、福建警察学院
5、浙江警察学院
6、江苏警官学院
7、上海政法学院
8、华东政法大学
9、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10、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同级别
1、广东培正学院
2、广东金融学院
3、广东商学院
4、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5、湛江师范学院
6、韩山师范学院
7、广东药学院
8、广东医学院
9、广州医学院
10、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同地区
1、广东金融学院
2、广东商学院
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4、湛江师范学院
5、韩山师范学院
6、广东药学院
7、广东医学院
8、广州医学院
9、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10、东莞理工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郑**-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郑**洛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计算机 人工智能
    立即咨询
  • 张**-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张**黄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计算理论;深度学习
    立即咨询
  • 郑**-宁波财经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郑**宁波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宁波财经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研究领域:应用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立即咨询
  • 姚**-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姚**潍坊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大数据与会计
    立即咨询
  • 高**-长江职业学院-工学院
    高**
    其他评分:5.0
    学校:长江职业学院-工学院
    立即咨询
  • 尹**-延边大学-工学院
    尹**
    其他评分:5.0
    学校:延边大学-工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