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北医药学院最牛女生寝室8人全考上研究生

不买电脑、不泡酒吧、不谈恋爱、不打游戏
近日,湖北医药学院06级第三临床医学院诞生了一个考研最牛宿舍:住在宿舍里的8位女生个个都是党员,人人都拿奖学金,无一例外都考上了研究生。
  2006年9月,郧西姑娘朱发霞考进湖北医药学院临床系。和她同班的有老乡汪蓉瑛,荆门姑娘邵兰、余静,江苏姑娘王星辉、陈佳慧,咸宁姑娘段杏华,以及浙江姑娘沈春娟。2009年9月,湖北医药学院将06级的临床系学生分到3个临床学院,朱发霞被分到第三临床学院。
  在进行寝室分配时,朱发霞特意找到辅导员,请她将平时爱学习的几名女同学分到一个寝室。辅导员最后将朱发霞、汪蓉瑛、邵兰、余静、王星辉、陈佳慧、段杏华、沈春娟分到同一个寝室,住在第三临床学院青年公寓1栋301室。
  8位女生都有考研的打算。大家推举朱发霞为寝室长,负责督导室友的学习和寝室卫生。朱发霞马上制订了作息时间表和寝室卫生制度。八姐妹都制订了学习计划和自律规则。为了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她们约定大学期间不买电脑。
  在这种和谐的环境下,8位女生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并先后入了党。
  2010年10月,朱发霞将室友集中在一起,商量报考研究生。她将每个室友报考的学校记下,到网吧将每个室友所报考的学校、历年分数线以及录取情况都拷贝下来。回到寝室,朱发霞又把室友召集起来,根据她们平时的学习成绩,分析录取的可能性。经过多次讨论,8人最终确定了报考的院校。
  今年1月15日,8个女孩站在宿舍里,围成一个圈,手握手,齐声喊出:“加油!”然后一起走进研究生考场。3月3日,经过查询,8位女生全部过线。
  不久,八姐妹全部通过所报考院校面试。
 2006年9月,郧西姑娘朱发霞以高分考取湖北医药学院临床系。班上100多人,朱发霞就认识老乡汪蓉瑛,两人很合得来。
  进校不久,辅导员就请来几名师兄,讲述他们的求职经历。这堂课给了朱发霞很大启发,她原本以为上了大学,找工作就不用愁了,没想到就业压力这么大。朱发霞从此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考研。
  2009年6月,学校要把临床系的学生分配到3个学院去。在分寝室时,朱发霞多了个“小心眼”。她找到辅导员,“我将来是要考研的,能不能把爱学习的同学分在一个宿舍里?”辅导员同意了。几天后,寝室名单出来了。朱发霞看了看,和她住一起的有汪蓉瑛,荆门姑娘邵兰、余静,江苏姑娘王星辉、陈佳慧,咸宁姑娘段杏华,浙江姑娘沈春娟。“这些人平时成绩都不错,而且都没有不良习惯。”看到这份名单,朱发霞暗自高兴。
  搬进宿舍的那天,朱发霞站在宿舍门口偷笑。室友们住进来后,很快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大家一报岁数,发现都差不多大。“我们住一起,是为了更好地学习。”8个女孩很投缘,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共同的“秘密”是考研
  大家推举朱发霞为寝室长,负责督导室友的学习和寝室卫生。朱发霞很乐意,立即制订了作息时间表和寝室卫生制度,以及寝室公约。如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睡觉时间不许大声喧哗、不准留宿异性和室外成员等。
  相处一段时间后,朱发霞发现大家有很多共同点:都不喜欢去娱乐场所;都不喜欢上网聊天打游戏;都喜欢看书和逛街。如果哪天没有课,只要有人吆喝一声:“逛街去!”大家立即响应,一起出去逛逛。
  宿舍的学习氛围很浓厚,每个人都把学习计划贴在床头。每天晚上,大家都埋头坐在床前看书。为了怕影响别人学习,她们还约定,都不买电脑,需要查资料就去网吧。
  在这种氛围下,8个人的成绩都有了很大提升。每年,她们的名字都会出现在奖学金名单上,有的甚至还拿到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如此,8个人还先后入了党。
  2010年9月,朱发霞上大四了。许多同学都在忙着找工作,朱发霞仍然每天泡在教室或图书馆里,为考研做准备。有一次,她在图书馆看到了寝室的其他7个女孩。之后的几个星期,她经常看到她们的身影出现在图书馆里。朱发霞明白了,室友们都在准备考研呢。
  一个周末,朱发霞把室友召集在一起。朱发霞首先表示:“我要考研究生。”没想到话音未落,大家噗嗤都笑了起来。之前大家都心知肚明,都把考研当成自己的秘密,没想到寝室长把这个共同的秘密抖了出来。
  朱发霞说,既然大家都决定报考研究生,在学习上,大家要相互监督;在生活上,大家要相互照顾。
  关门声比闹钟还管用
  随后,8个人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大家又推举邵兰作为第二任寝室长,与朱发霞一起照顾和监督室友的生活和学习。
  去年10月初,朱发霞和邵兰将室友召集在一起,商量报考院校。朱发霞和邵兰将每个室友报考的学校一一记下,然后到网吧将每个室友所报考的学校、历年的分数线以及录取情况都拷贝下来。回到寝室后,朱发霞和邵兰又把室友召集起来,根据室友平时的学习成绩,结合所报考的院校,分析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经过3天的讨论,8个人最终确定了报考的院校。
  进入冲刺阶段后,朱发霞在寝室设置了倒计时。寝室时间表规定每天早上6点40分起床,朱发霞每天6点就起床,花10分钟梳洗,6点20分前就出门。出门时,她特意使劲将门关得很响。
  “这比我们的闹铃还管用!”沈春娟平时喜欢多睡会,可每次一听到关门声,就睡不着了,“她们都出门了,我再不起来,就会落在后面了。”每个星期,邵兰还将大家集中起来,了解学习进度,并交流一下复习的经验和心得。
  长时间的复习备考让每个人的压力很大。特别是陈佳慧,她报考的是北京大学研究生,压力非常大,有时看着成堆的资料,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一天晚上回到寝室后,佳慧急得哭了。姐妹们都凑到佳慧床边,轻轻询问怎么回事。佳慧告诉大家,她不是没信心,而是太累了,有点着急。听了佳慧的话,大家都有同感,只是没表达出来。“大家可以找个方式发泄一下,再坚持一个月就胜利了。”邵兰勉励大家。
  邵兰的话给了大家启发。佳慧是校园主持界的名人,曾主持过很多大型活动。心烦的时候,佳慧就跑到学校一个空旷的地段,将自己熟悉的台词一遍一遍地念,几十分钟后,她发现自己心情好多了,然后再走进教室复习。王星辉拉得一手好二胡,舞也跳得好,压力大的时候,她就在学校的操场上,把手机的音乐打开,跳上一曲现代舞,然后再去复习。
  八朵金花全部考上研究生
  今年1月15日早上6时许,朱发霞早早起了床,并叫醒了其他室友。梳洗完毕,朱发霞又一一检查室友的准考证、铅笔等考试必需品。8个人围在一起,手握手,一起喊加油,然后一起前往考场。
  3月3日,是查成绩的日子。当日一大早,朱发霞和邵兰将室友召集到学校的机房里,打开查询网站,一个一个输入名字和考号。朱发霞334分,汪蓉瑛331分,沈春娟356分,邵兰316分,王星辉295分,陈佳慧339分,余静295分,当最后一个段杏华的分数显示为308分时,8个人兴奋地在机房叫了起来。
  “全部过线!”邵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要知道,如果任何一个室友没有过线的话,对她和室友来说都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
  随后的几天,8个人陆续收到各个学校的电子邮件,并明确了复试的时间。朱发霞被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录取,汪蓉瑛被武汉大学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录取,沈春娟被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录取,邵兰被温州医学院录取,王星辉和陈佳慧被南通大学医学院录取,余静被辽宁医学院录取,段杏华被广东医学院录取。
  收到电子邮件后,8个人里,佳慧有些失落,原本报的是北京大学,却被调剂到南通大学医学院。同样失落的还有王星辉,她也被调剂到南通大学医学院。“不过很高兴,我们又分在一个学校了。”
  4月初,陈佳慧、王星辉回到江苏,并顺利通过面试。她们第一时间给室友发去短信。随后,朱发霞、沈春娟、汪蓉瑛前往武汉顺利通过面试,余静和段杏华也都顺利通过面试。这时,唯独邵兰没有接到面试通知,莫非出了什么问题?大家也不好问,邵兰也装得很平静,可心里很着急。直到4月中旬,她才接到去学校面试的消息。当月15日,邵兰顺利通过面试,并立即通过短信向室友报告这一好消息。接到短信后,室友们都松了一口气。
  4月底,8个人都回到寝室,她们选择集体逛街作为庆祝方式。简单的庆祝后,8个人又开始准备毕业课程了。
  如今,相比紧张的复习阶段,8个人总算可以放松了。闲暇之余,她们还会好好地研究十字绣。对于未来的打算,她们都表示要继续深造。此外,她们还要建立一个QQ群,以后无论走到天涯海角,她们的心一直在一起。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王劲松-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王劲松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管理、投资、教育、创业、孙子兵法、博弈论、产学研合作
    立即咨询
  • 赵佳佳-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赵佳佳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
    研究领域:发展经济学、创业经济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杨**-北京大学
    杨**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金融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立即咨询
  • ***-北京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临床医学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