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基于Web的实验教学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024

基于Web的实验教学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摘要】目前中小学校的实验教学依然是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没有真正去培养好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及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更多的时候理论与实践教学脱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文从实际教学中出发,基于Web的智能实验教学系统能够方便地实现实验教学的人为化,满足学生的个性化要求,为合作学习创造了更大的可能性,为交互性学习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能更有效地实施个性化教学,从而提高实验教学效率。
【关键词】Web 实验教学 信息系统设计
一、实验教学状况
目前,中小学教育中“重理论、轻实践、轻能力培养”的现象依然存在。学生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暴露出的“动手能力差,缺乏创新精神”的弱点,与一些学校教育中忽视实践实验教学环节有很大关系。一些学校一般只把实验课当成是验证理论学习中的某些定理,而没有真正认识到学生实验能力的培养是培养学生创造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实验教学的课时也很有限,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实验内容,一些同学上课消极,个别学生甚至认为实验课是一种负担。
引入人工智能策略教学能够从学生的访问信息和学习结果中发现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习惯、学习不足等,用以指导教师实验教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实验教学服务,拓宽教师与学生交流的有效渠道。学生可以方便地与教师进行交流,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程的认同感。
在考试难度、考试范围以及实验教学班级规模都不变的前提下,利用现代化的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将课程的相关内容上网并免费开放,实现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提高学校实验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 Web信息系统
信息系统是一种供一个人或多个人使用的协作完成一项任务或作业的人造管理信息系统,是信息系统在管理领域的具体应用,具有信息系统的一般属性。从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功能等方面来分析,管理信息系统可以定义为:管理信息系统是用系统思想建立起来的,以电子计算机为基本信息处理手段,以现代通讯设备为基本传输工具,且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