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是国家最早设立的56所研究生院之一,是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研究生院坐落在南京市区风景优美的清凉山麓。培养领域覆盖了工、理、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尤其是在水利学科研究生培养方面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是我国最大的水利学科研究生培养基地。


河海大学研究生教育始于50年代,是国家首批招收博、硕士生的单位和全国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学校之一。学校现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水利工程),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4个江苏省优势学科(群),2个省一级重点学科;6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0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12个博士后流动站;1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6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1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涉及18个工程领域。现有博士生导师468人,硕士生导师1811人(含基地导师、兼职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4人(含双聘院士)。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环境学院、能源与电气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力学与材料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系、大禹学院等20个院系可招收研究生。在校研究生14750人。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坚持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发起建设的长江黄河研究生培养基地、西部研究生培养基地被批准为国家研究生创新中心。全面启动和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大力开展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在培养工作中,既注重学术型、研究型研究生的培养,又注重应用型、复合型研究生的培养。培养的毕业研究生以品德好、基础宽、重实践、能力强的优点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其中一些毕业生在三峡工程、黄河小浪底工程、南水北调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领导和骨干作用。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全面开展“以学生为本”的就业服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多次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江苏省高校中位居前列。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专业特色明显、专业设置符合市场需求,能够充分实现每一个毕业生“好就业、就业好”的目标。河海大学毕业生主要在全国水利、土木、电力、交通、机械、环境、IT、金融等国家重点行业就业,还有部分到国家机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工作,大多从事科研、设计、教学、管理等工作,其中每年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占18%左右,到大型企业就业的占48%左右,有近三成的毕业生赴隶属于国资委的大型国有企业及其下属企业就业。历年来,河海大学毕业生就业地区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等沿海开放城市;在江苏就业的近一半,其中80%在南京和苏南地区工作。学校毕业生凭借专业优势供不应求,大部分专业的供需比达到1:3,特色专业毕业生供需比达到1:5,保持了较高的就业率和就业层次。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