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专业复试面试经历

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专业复试面试经历

其实也想着写一些关于管工复试的东西,一直没时间,前段时间发现很多学弟学妹们在找相关信息,趁着现在还有印象,还是现在先写点关于面试的信息。


面试分英语和专业课面试,英语面试不是很难,形式不是很固定,大概四五分钟。开始会让你自我介绍,也许老师会突然打断你的介绍,就你的介绍提相关问题,比如我提到本科学校在沈阳,她就会问沈阳相关的情况,是不是很冷,吃什么之类的;还问我是否找过工作,薪水是多少,如果获得了硕士学位,你认为你的工资大概是多少;还有就是今年好多人都问了家乡与南京有什么不同,自己简单说一点就可以,不是很难的。


专业课面试,每个人的情况也是不同的大概是1520分钟。开始老师会先让你自我介绍,然后根据你的自我介绍提问题。因为我本科时候参与过老师的项目,主要帮助处理一些简单的数据,刚开始老师就问这一话题问的问题,比如,用什么处理数据的,从分析的数据里得到了什么结论,为什么会有这种结论,怎么解决存在的问题,因为我只是帮忙处理数据,具体文章结论不是很清楚,所以只是说了自己的想法,不会的就说不是很了解。


除此之外,老师还问了专业课的知识,因为我本科专业是物流管理,在我之前面试的也有一个是物流管理的同学,所以老师问了很多的东西,比如,世界上比较大的物流公司有哪几个,因为我之前回答问题的时候提到了沈阳物流处于饱和状态,老师就问我为什么沈阳的物流会处于饱和状态,能不能简单分析一下南北物流发展出现差异的原因,怎样解决物流饱和这一问题;还有就是什么是第三方物流,主要是提供什么服务的;因为之前也提到了宝供物流,老师就问我有没有考虑过宝供物流与终端物流企业有什么区别呢。


可能是我最开始就提到了项目问题,所以很不幸,老师的提问都比较偏向专业的,几乎没有一个问题能全部答出来的,只是说了自己的想法,如果真的是不了解就说不知道,然后老师会告诉你的。面试的老师都很好的,我感觉管工面试相对比较公平的,我初试分数不高,我只能说复试很重要,所以要好好的准备复试。


PS:老师一般不会问的很难的,会拿着成绩单问你学过的相关课程的,我就问了一个运筹学。很多人都问道了运筹学的,还有学过系统仿真软件的会问你用的是什么软件,仿真的是什么,很简单的。把你本科学习的专业课的知识有个大概了解就行了,别一问三不知就行了!希望这点回忆能够给考研的学弟学妹带来一点帮助。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