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早在1956年就开始招收研究生,1978年恢复招收研究生,1981年成为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单位,20006月获教育部批准试办研究生院,2004年正式成立研究生院,是全国56所国家级研究生院之一。现有在校全日制研究生10300余人,其中硕士生8600余人,博士生近1700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共有2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覆盖了理学、工学、军事学3个学科门类)6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了文学、法学、教育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军事学7个学科门类),对本科专业的覆盖率已达95%以上。现有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1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有7个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可在“通信与信息系统”等24个专业学科接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这些优良的资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目前不仅拥有一批国内外有重要学术影响的资深学者,而且还涌现出一大批中青年学术骨干,现有博士生导师222名,硕士生导师759名,可在400多个研究方向上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正是基于突出的学科优势和浓郁的学术和科研环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的研究生培养和办学效益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先后有4位博士生的学位论文获全国百篇博士学位论文,不少毕业生在国内外的学术界已崭露头角,成为新一代的学术带头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曾荣获1999年“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0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