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坐落在山东省省会济南市,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


山东财经大学于201174日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山东经济学院的前身山东财经学院,创建于1952年,由山东会计专科学校与齐鲁大学的经济系合并组建而成,是山东省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也是全国建校最早的财经类普通高校之一。“文革”期间,山东财经学院中断办学。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恢复办学,更名为山东经济学院。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山东财政学院始建于1986年,是财政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建校初期实行部、省共建,以部为主的领导管理体制。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后,学校领导管理体制改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领导管理体制。201269日,山东财经大学正式揭牌成立。2012823日,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山东财经大学。20137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山东财经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312月,山东财经大学入选山东省“省部共建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现有21个学院,62个本科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涵盖7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公共管理硕士(MPA)、工商管理硕士(MBA)等11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理、工、文、法、艺术和教育等八个学科门类相结合的学科结构,现有16个山东省重点学科,19个校级重点学科。其中,财政学、企业管理、金融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 


山东财经大学现有专任教师1939人,教授、副教授96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167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589人。教师中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5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0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19人,全国优秀教师15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4人,博士生导师46人。


半个多世纪以来, 山东财经大学培养了5万余名毕业生,为山东乃至全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经济管理人才。多年来, 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就业率高,二是就业去向好。每年都有优秀毕业生被财政部、海关总署等单位录用为国家公务员,大批优秀毕业生被金融、财税、电力、电信、邮政等系统录用;各地大中型企业、知名企业也主动与学校建立联系,要求录用我校毕业生。山东财经大学的毕业生以其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和专业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