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大学生购房零首付:步子迈大了,可能有点扯 03-01

沈阳大学生购房零首付:步子迈大了,可能有点扯
03-01 20:23
楼市这几天格外热,深圳涨完上海涨,大城市们涨不停。但二三线城市面对卖不出去的库存十分忧愁,去库存新政一个接一个的出,沈阳步子迈得特别大,搞出一个没有先例的“零首付”,一举刷了全国人民的朋友圈,这是几个意思!
都在去库存,但是沈阳玩出了大新闻
2016年3月1日,沈阳市政府下发了个重磅文件:
沈阳推出的这个楼市新政可是诚意满满,22项措施只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对个人购买住房市区两级给予奖励政策;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10%;公积金最高贷90万;土地供应减半;降低二手住房交易税费;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居住……
其中引起全国围观的是这条在中国史无前例的大学生“零首付”,新闻一出瞬间引起全国人民围观,很多人还自动联想到了次贷危机之前的美国:
为了帮助围观群众感受沈阳市政府的“苦心”,DT君给你送上七张图,拿走不谢。
1,这几年沈阳房子越建越少,库存却越来越多
沈阳市这几年建的房子越来越少,2015年新开工的房屋面积,仅为2012年的1/3。
可是,沈阳市商品房的库存却越来越多,从2012年到2014年几乎翻了一番。
2015年的官方数据还没有出炉,但房地产市场机构的数据可是相当可怕。
比如易居中国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沈阳房地产市场新建商品房库存接近3000万平方米,在其当时纳入统计的39个城市中居首,在全国也是排名靠前。
DT君翻阅了过去半年多个市场机构不同口径的沈阳房地产库存数据,这个存量大都在2000-3000万平方米之间,是官方数字两倍以上,消化周期少也要一年多。
2,沈阳房价跌了,但是照样越卖越少
房天下的数据显示,进入2014年后,沈阳市的房价就开始下跌,稳定了两年后,近期又有下跌趋势。
不过,也正是在沈阳房价出现明显下跌的2014年,其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减少。
3,和房价同时悲观的,还有沈阳的GDP以及政府财政收入
这两年东北经济不振,沈阳也不能独善其身。在房价开始下跌的2014年,沈阳GDP也出现了下跌。即使是2015年出现小幅上扬,也远远赶不上全国平均水平。
比GDP看起来还悲观的,是政府财政收入。2014年增幅缓慢,2015年直接大幅下跌,财政赤字的缺口在2014年打开后,2015年政府大幅减少了财政支出,不过难挽大势。
4,沈阳人民收入提高了,不买房也不消费
数据显示,沈阳市人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14年获得可观的提高。可是,就在这一年,沈阳人均消费支出却减少许多。大概是经济不太好,买房不保值,消费也舍不得,入袋为安才能求一份安全感吧。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