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

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

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于2006年成立,前身是于1987年在我国率先创办的徐州医学院麻醉学系。麻醉学专业的创办,首开我国医学教育先河,是徐州医学院本科教学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在师资团队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我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教学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发挥了示范和指导作用,为我国麻醉学科建设和麻醉医学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承担着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以及成人教育等多层次教育任务,集教学、科研和医疗为一体,成为全校举足轻重的二级教学机构。麻醉学科是江苏省政府重点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麻醉学科人才队伍是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麻醉学专业是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2007年被教育部、财政部遴选为“全国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麻醉学专业教学团队是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2009年经公示成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基地。麻醉学院在校学生人数1695人,其中研究生(硕、博士)在校人数181人。


  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现有专职教学人员6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1人,教授8人,副教授18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历9人、硕士学历17人。


  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围绕4个专业方向设有11个教研室:麻醉设备学教研室、麻醉解剖学教研室、麻醉护理教研室、临床麻醉学教研室、危重病医学教研室、疼痛诊疗学教研室、体外循环与灌注教研室、麻醉药理教研室、麻醉生理教研室、创伤医学教研室、急救医学教研室;1个基础教学实验室:麻醉学基础教学实验室;1个培训中心: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临床技能模拟培训中心。


   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还拥有江苏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1个:江苏省麻醉与镇痛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1个:江苏省麻醉医学重点实验室。


   徐州医学院麻醉学作为徐州医学院的王牌专业,在全国也处于领先水平。麻醉作为手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其对技术要求也非常严格,毕竟是关系到人生安全的。徐州医学院麻醉学院的学生基础知识扎实,勤奋好学,实战能力强,在江苏的各个医院都深受欢迎。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