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1611.货币流向对国民经济的影响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1611.货币流向对国民经济的影响

2008.5.16

为了便于分析,我们权且把货币流向区分为生产消费领域和股市、期市、汇市、房市等投机理财领域。
显而易见,在货币投放量一定的情况下,货币流向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意义重大。
货币流向生产消费领域,可以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增加就业和国家整体实力。货币流向投机理财领域,虽然也能实现一部分企业的融资需要、股份制改造需要和国家财政、社保基金的筹款需要,却会影响正常生产消费领域的资金需求,削弱整个社会的经济基础。
在股指、期指、汇指、房指不变的情况下,紧缩信贷和增加银行准备金率,主要是紧缩和减少生产消费领域的货币投放。只有股指、期指、汇指、房指下跌,才会促使货币流向转到生产消费领域。
但是,来钱最快和最省心的是投机理财,可国家财政和全体国民都把心思用到了投机理财上,这个国家也就没有希望了。
所以,我们不能没有股市、期市、汇市、房市,但不能在这方面过度投机。当我们兴高采烈的数着投机理财赚来的钞票的时候,也在数着通货膨胀的系数(虚增的财富)、生产消费领域的萎缩和国民心理素质的改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