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大学中外合作办学

  上海大学中外合作办学
  1.上海大学有一些专业是中外合作办学,这些专业的一些课程是外教授课,学生有一定的出国深造机会,不过这些专业的学费要比普通专业贵很多,所以报考人比起普通专业要少,专业录取分并不高。我个人建议如果不是很喜欢这些专业最好还是不要填报,因为特色专业不等于培养出来的都是特色人才,关键还是取决于自己。其实除了这些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外,还有许多不错的专业,比如通信、计算机、机械自动化、知识产权、微电子、材料学等,这些专业历来是上大录取分比较高的专业,毕业后工作比较好找。
  2.现在的上海大学是由前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工业大学、原上海大学、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于1994年合并,许多人对新的上海大学不够了解,以为就是几所专科院校合并而成,加之合并没几年后就升为211大学,遭到许多人妒嫉,随意谩骂诋毁上大的名声。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上大有所了解,这部分人也越来越少,但不排除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很多不了解上大的人看上大每年在上海本地的录取分几乎都是一本线,比某些在一本招生的二本院校还低,就认为上大很差,上大的生源很差。其实不是这么回事,上大的录取分低的最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大的学科规模大从而在本地招生人数历来是上海各高校中最多的,每年招3800~4000本地学生,而一志愿报考上大没那么多人,于是分数线就基本上一本垫底。如果你上网查查历史数据,比如06、07年上海第一批本科院校生源(理工科)情况,你会发现以一志愿被上大录取的学生基本上在1000名左右,而上大每年能招满计划数,也就是说有近3000人是以二志愿被上大录取的,这些学生主要是报考复旦交大同济差几分掉下来的。你可以算一下,复旦交大同济近几年在上海招生数基本上是1300~1500,报考和录取比大约2:1,所以每年有4000左右学生从复旦交大同济掉下来,这当中7成都被上大录取,另外3成主要被上海理工、上海海事、上海师范、上海外贸等二本院校录取。这也是为什么上大生源的平均分反而比华东政法、华东理工要高些。所以上大的生源并不差。
  3.华东理工的综合实力要比上大强。全国排名35左右。华理的优势学科是化工类,其研究成果在全国位居前列。但也不是每个专业都比上大好。上大比较强的学科是力学、社会学、电子通信、冶金、计算机、影视、美术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