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设计考研经验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设计考研经验

     刚刚一轮考研过去了,另一轮的考研复习也早已经紧张地开始了,过不了几个月又有一批人要奔赴考研的战场,下面我想说说我的考研经验,我考的是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下面我就分点注意叙述了:


1.最后了不要局限在大纲里,很多同学觉得大纲很重要,重要到只要是大纲里没写的,在参考书里就不用看了。殊不知服设的考试大纲从11年到14年根本没变过,一字不差。可是你再看看11年到13年的考题,有很多确实有是相对偏的,特别是13年的“补子”“解构设计”“CI设计”,试问你在大纲里能找得到吗?


2.理工的服设,不是我夸张,确实知名度相对其他专业要好很多。报考的人数每年都很多,对于考上的学生来说,什么都是简单的。听学长学姐说考研,感觉就跟听故事一样,随随便便就上了,但对于经历着的你们来说,真的要着实下功夫了。同样的四门考试,服设有人考到390多分,有人也就刚刚过国家线。差距肯定是在于看书的仔细程度。说到底,最后了,一定要查缺补漏。


3.服装设计,专业723的考试,一定要有亮点,扬长避短。明明自己的手画的跟鸡爪一样,还非要画。明明五官刻画对于你很难。还非要把时间用在这上面。老师都会努力的去发现你的长处,但当你没有出彩的地方的时候,老师就会盯准你的短处了,这对于艺设723专业的也是如此。你不可能在3个小时面面俱到,扬长避短是最好的办法。考试不要和自己过不去,考上了有大把的时间让你练习,前提是先考上。


4.最后,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和情绪。顶得住压力,人生大大小小的坎不在于一次考研,这样你都控制不住自己,更何况以后在社会上工作。


    本人的经验总结,不算系统,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借鉴。最后还要强调一点,选好专业后就要满怀信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坚持到最后的人大多都会梦想成真。希望我的成功能增强大家考研的信心,其实坚持到底就是成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