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统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具有良好的统计学、生物学素养,掌握系统的统计学和生物统计学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方法,能够根据特定行业数据的特点选用恰当的统计学方法进行分析、推断和预测。具有潜在的创新意识,能在经济、管理、生物、医药、金融、保险、工业、农业、林业、商业、信息技术、教育、卫生、医药、气象、水利、环境和减灾等相关领域中从事统计分析的创新型人才。

2. 培养要求:

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接受计算机、统计软件和数学建模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的基本能力。通过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学习与训练,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文化、道德、身体和心理素质;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计算机操作技能;具有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和处理调查数据的基本能力,能够根据数据的特点选用恰当的统计方法进行分析、推断和预测;能熟练使用各种统计软件包,有较强的统计计算能力;掌握中外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现代信息技术,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了解与生物统计学和理论统计学等有关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某一领域的基本知识,具有应用统计学理论分析、解决该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了解统计学理论与方法的主要发展动态及其应用前景,具有统计学创新意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具有进一步的职业发展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能查阅专业外文文献,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

3. 培养对象:

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4. 师资情况:教师20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1名,博士约占50%。

5. 主干学科:统计学、数学、生物学。

6.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计算与实验、多元统计分析、试验设计、统计软件SAS、随机过程、回归分析、抽样调查等。

7.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专业综合能力训练、科研基础训练、上机操作训练、社会调查、统计实习、回归分析课程设计、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

8. 收费标准:5500元/年。

9. 学生深造情况:进一步深造可选专业面较宽,学生可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兴趣选择深造方向,如:经济学、金融学、生物学、管理类等专业。

10. 名师寄语:

修德以立身,贵在谦,如履薄冰;为学以立言,贵在精,如遗荒漠;践行以立功,贵在勇,如蹈汤火。

——游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