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虽然成立很晚,但是在安徽很有名气,依托于安徽财经大学的力量,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也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质。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2月,由原财税系和行政管理系合并而成。学院现设有七个本科专业,包括财政学、税务、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社会工作。三个硕士点,包括财政学(含税收学)、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学。其中财政学专业始创于1959年,是学校成立时的首批本科专业之一,财政学(含税收学)硕士点1986年批准设立。在五十年的办学历史中,学院各专业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5000多名本科生、400多名研究生,他们分布在财政、税务、经济管理、公共管理等行业和教学科研机构,大多成为部门的领导和业务骨干。财政学学科是安徽省重点学科,财政学本科专业为安徽省教改示范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财政学》《税收学》《社会保障学》等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富有创业精神的师资队伍。共有专兼职教师75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3人。教师队伍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学科带头人2人、省教学名师1人。学院还从其他高校和业务部门聘请兼职教授和实践导师50多人。

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业分布广泛,学科设置科学,但是同时在各学科也保持了很好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学院下设七个教学系:财政学系、税务系、行政管理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土地资源管理系和社会工作系。两个实验室:财税实验室和公共管理实验室。两个校级研究中心:农村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和社会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三个研究所:财税科学研究所、公共管理研究所、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所。

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抽样调查结果中显示,毕业生普遍对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招聘签约等环节表示满意;用人单位也普遍表示学校人才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对学生的“知识更新与创新能力、专业知识与技能、敬业精神与职业道德、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等方面满意度均超过93%,有99%的单位认为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整体质量在整个电子信息行业中较高,具有很好的社会声誉。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满意度为95%。近三年来,全国总体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较为严峻,2013年更是遭遇“史上最难就业年” 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左右,本科生就业率略有下降,但是始终保持在96%以上,总体处于较高水平。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