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浙江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业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浙江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业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工业设计(文学,按艺术类招生)

工业设计是一门艺术创新与工程知识相结合的交叉学科。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表现技能、产品结构与功能整合的知识,使学生具备坚实的工程技术基础、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较强的动手能力,能适应当前工业设计的新趋势,成为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设计、产品创新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浙江科技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于2000年,2007年被确定为浙江科技学院重点专业。该专业面向企业生产第一线,与德国多个应用型大学开展合作,学习其教学方法与培养模式,立足浙江的产业背景,开展校企合作,实施项目教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工业设计工程师。

2005年至今,学生共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各种奖项58项,20072008年各有4件毕业设计入选全国工业设计优秀毕业设计展并获奖。2007年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申请国家专利64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34项,外观设计专利30项,且均已授权;2008年申请国家专利243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41项,外观设计专利202项,也均已授权。每年的毕业设计公开展在获得业内人士好评的同时也受到媒体的关注,钱江晚报、都市快报都对学生作品进行过专题报道。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受到业界与社会的好评,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也表现突出,部分自主创业开设了自己的设计公司,部分已经成为企业设计部主管,其中05届毕业生周敏还获得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大奖,陈姿孜同学也于2009年荣获iF concept概念设计国际大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工业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能在工业设计领域从事工业设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业设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与构成(12)、形态元素、效果图基础、工业设计概论、工业设计史、人因工程、材料与制造程序、设计工程学基础、产品摄影、计算机辅助视觉设计、计算机辅助模型设计(12)等、产品设计(123)、专题设计(12)、产品整合设计、产品快速表现、计算机辅助制图、计算机辅助产品表现、交互设计(12)、图形与标志应用、字体与版式设计、设计案例研讨、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快题设计与表现、网页设计与应用、心理行为与设计等

就业去向:在工业设计公司、制造类企业及创意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创意产品开发、产品造型设计、设计管理和交互设计等工作,同时也具备良好的自我创业能力。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