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南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美术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湖南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美术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制四年本科专业美术学专业分师范教育与绘画(国画、油画、水彩画)两个方向招生。美术学(师范类)方向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学校美术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初步美术教育教学研究能力的合格的基础教育美术教师和社会美术教育工作者。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主要课程美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教育学、绘画基础、设计基础、工艺基础、美术表现、设计制作、美术鉴赏与批评、中国民间艺术、美术教学论、美术教学实践(见习、实习)、美术教育资源等。美术学(绘画)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一专多能复合型并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级文化、艺术单位和其他行业进行美术创作、艺术设计、美术指导和文艺宣传的美术工作者。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主要课程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构图学、色彩学、透视学、解剖学、绘画(素描、水彩水粉画、中国画、油画)、版画、空间造型、书法、艺术实践等。专业概况本专业为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全国普通高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试点专业、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美术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实习基地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实习基地。专任教师中有正、副教授16人(其中2名外籍教师为俄罗斯享誉远东地区的油画家和雕塑家),主要在书法史、国画、油画、水彩画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力量,取得了许多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教学和科研成果。近年来,先后有60多幅作品入选全国美展,27件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承担和完成国家级课题6项,承担和完成省级科研项目12项,出版专著18部,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学生有30余幅作品入选国家级和省级美展,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在地方高校美术学专业学分制探索与创新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其成果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就业前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学教育的普及,在城镇中学有着广阔的就业市场,毕业生还可在各类单位从事宣传、设计工作,就业前景看好。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