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2007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2007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层次 学制 科类 招生形式 专业课考试 招生范围
艺术设计 本科 四年 艺术 国家任务(统招) 专业省统考 河南省、浙江省、安徽省
专业校考 河北省、山东省、江苏省、江西省

  艺术设计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及造型艺术设计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和前景:设计院、规划院及环境与景观设计方向等,前景良好。
  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开办如下专业方向:
  景观设计专业方向:在重视空间意识培养的同时,更强调环境设计领域中人文精神的表达与艺术形式的创新。本专业培养具备景观生态学、城市景观设计理论与方法、城市规划与城市建设的基本理论知识,专门从事城市景观规划设计、城市形象特色策划、城市景观发展规划、投资项目分析、应用软件设计与决策咨询等实际工作的复合型专业景观规划、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空间构成、设计基础、景观生态学、景观建筑学、人居环境学、室内设计方法与技能、城市各种专项景观设计、城市历史景观保护、景观植物学、城市规划学、毕业创作及论文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和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的专业知识,能在社会各设计部门从事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注重基础训练,强调实践性环节教学及动手能力的训练,培养使用平面设计的技能,从事广告、展示、媒体、出版等多平面设计的专业技术能力。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CI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设计开发能力,要求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具备科学的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方法,了解视觉传达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掌握较强的平面设计方法和技能。
  主要课程包括设计素描、形态构成、设计基础、图形创意、文字设计、版式设计、包装设计、CIS企业形象设计、摄影、插图、书籍装帧设计、网页设计与网站规划、广告设计与创作、个人作品集、毕业创作及论文等。
  造型艺术设计方向:该方向是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建筑等所有公共空间艺术的交叉学科,是我国新兴的最前沿、最具有就业前景的综合性美术学科。
  本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和造型艺术设计专业知识,能在社会各设计部门从事造型艺术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素描、色彩、构成学、设计基础、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材料与表现、公共艺术概论、公共设施设计、公共环境空间设计、光艺术设计、景观规划原理、城市标识系统设计、构造材料与工艺、城市视觉形象设计等

  报名与考试
  1、符合普通高校2007年度艺术类招生规定确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有关具体事宜到当地招办或考点咨询。
  2、考试分文化课考试和专业课考试两项进行。文化课考试报名和考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专业课考试除河南省、浙江省、安徽省实行省专业统考外,河北省、山东省、江苏省、江西省均实行专业校考。参加专业校考的考生持有效《准考证》参加由相关省级招办监督的考试。
  3、专业校考的考试科目为三科即速写、素描、色彩。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如有变动请参看考点和学校的公告或通知:

省份 考试科目 报名考试时间 报名地点
江苏省 速写、素描、色彩 报名3月5-6日 南通市招生办(南通市青年西路附8号)
考试3月7日
山东省 速写、素描、色彩 报名3月13-14日 潍坊市招生办
考试3月15日
河北省 速写、素描、色彩 报名3月17-18日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考试3月19日
江西省 速写、素描、色彩 报名3月19-20日 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市顺外路338号)


  评分办法
  1、专业科目每科100分。
  2、按照“出题、考试、评分”分离的原则,由我校组织专家和教师进行命题、考试和阅评试卷工作,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
  3、为保证评卷工作的公正准确,每份试卷均由两名以上专家或教师阅评。

  成绩查询
  凡参加专业校考的考生可到我校招生网进行成绩查询。成绩合格的考生将收到我校颁发的《2007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合格证登有本人专业课校考成绩,但不公布考生排名。合格证按照该省实际招生计划数的4:1比例发放。

  录取规则
  根据相关省级招办的相关政策,在我校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具体负责远程网上录取。
  凡达到本省全国普通高考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并且符合我校专业课考试要求的考生均可报考我校志愿。
  1、专业统考的省份,依照各省级招办对录取工作的具体要求,按照文化课成绩的40加专业课统考成绩的60的权重,并参考考生综合素质、特长、奖惩等情况后择优录取。
  2、专业校考的省份,按照文化课成绩的40加专业课校考成绩的60的权重,并参考考生综合素质、特长、奖惩等情况后择优录取。
  3、各省招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如果低于本省确定的二批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我校只录取文化课成绩达到该省确定的二批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以上的考生。

  收费标准
  2007年艺术类专业学费依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物价局统一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