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业水利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农业水利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紧密结合国家当前农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农业水利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水利水电工程,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城乡供排水工程等部门从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试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基础及专业课程有: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水工建筑物、灌溉与排水、水泵与泵站、节水灌溉原理与技术、乡镇供水工程、环境水利等,该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与水利水电工程、水文水资源工程,农业工程专业的主干课程相通,又与环境工程相接。为了使学生能适应21世纪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还开设了技术经济等辅修专业。学生具有从事水利、农业工程、水电工程方面的勘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实验研究工作的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基本能力,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该学科为水利部部级重点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水利系水利实验中心拥有先进、完备的专业教学、科研及实验条件。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