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联合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历史学(文化遗产)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北京联合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历史学(文化遗产)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历史学学士

  培养目标:历史学(文化遗产)专业服务于文化遗产管理、保护与利用事业第一线,以历史学、考古学、艺术学为基础,培养历史学基础扎实,具有先进的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文化遗产普查申报、规划制定、保护管理、旅游资源开发、文化旅游策划、文化创意等技能,能胜任文化遗产行业实际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构建了以历史学基础+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校内外文化遗产保护实践三组课程群为主干的课程体系,重点培养学生在文化遗产普查、评估、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与日常维护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以与文化遗产相关应用性项目为纽带,在为行业服务、真题真做中培养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艺术学、文化遗产学、中国民俗学、中国古代建筑、中国文物通论、文化遗产信息化、文化遗产调查方法与实践、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专业实践等。

  实践教学:精心设计了文化遗产参观与解说、文化遗产调研、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行业实习四个模块的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层次递进,实现了实验教学的模块化、全程化。搭建了校内外一体化的实践教学平台,拥有国家级应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拥有首都博物馆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等多家校外实践基地。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与保护ZF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同时兼顾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行业,如文物保护与管理机构、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历史文化研究机构、文化公司、博物馆、文物景点、旅行社等企事业单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