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首钢工学院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教学一线人员均为双师素质型高学历、高技能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同时聘请了多位在汽车检测与维修领域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企业技术骨干作为校外兼职教师。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汽车行业虽然仍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自主开发能力薄弱等问题,但整个行业高速发展,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产品技术水平明显提升,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及消费大国。2008-2011年间我国汽车行业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发展,国内汽车销量增长速度一度从2008年6.7%跃升到2009年的45.5%和2010年的32.4%,又下滑到2011年的2.45%。2012年汽车行业恢复了平稳增长,增速在低谷中缓慢回升。据预测,我国汽车销售量将会继续稳步发展。仅北京市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实行限购政策之后,每年还净增20万辆。北京车市虽有摇号购买、限号出行等不利政策,但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整个汽车行业更加火爆。汽车维修企业也仍然沿着既往的规律在正常发展,各地对汽修人才的需求仍然旺盛。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学生就业率100%,专业对口率80%以上。近3届我校本专业学生实际就业较为集中的行业及单位有:

  交通运输业:北京铁路局、北京地铁;

  航天装备制造业:航天研究院3所、航天研究院5所

  汽车制造业: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新能源;

  汽车技术服务业:奥迪4S店、福特4S店、大众4S店等;

  设备运行管理方向拓展就业:银杰电力、北京给水排水集团等。

  2009年我院正式启动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针对学生从事的职业领域,采用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模式,以及情境化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及综合素质。本专业“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控系统检测与维修”等课程均采用学习领域课程教学模式。学生在真实工作情境中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学习效果得到学生一致好评。本专业学生毕业时获得高职大专毕业文凭+汽车维修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近3届学生统计毕业率100%、中级工取证率100%、高级工取证率85%。

  本专业实训基地包括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其中校内实训基地占地1000多平方米,实训设备达400多台、套,建有发动机、底盘、电气设备、汽车电控等设施优良的专业教室,同时还建有能容纳50名学员上机的汽修软件仿真实训室,完全满足本专业学生课程实践及专业培训。本校与相关企业建立了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包括4S店、汽车检测场、汽车制造厂、汽车改装厂等多个与本专业相关的企业。本专业每年组织学生在实训基地实习,参与企业实际生产,力争在真实的情境中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

  一句话推荐:欢迎大家报考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你将会感到你的知识与理想一起随着国家的汽车行业在你事业的高速路上飞奔!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