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脑艺术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脑艺术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特色

  电脑艺术设计是一个以技术为主,艺术为辅,技术与艺术相结合,计算机专业与传统艺术专业相融合的新专业。伴随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快速普及,数字媒体艺术行业的飞速发展,本专业人才需求量巨大,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就业市场。

  本专业培养“有素养、懂艺术、会设计、能制作”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与制作人员,非常适合艺术类学生报考。

  培养目标

  电脑艺术设计专业紧密围绕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需求,确立数字媒体艺术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美术修养,熟练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计算机软件的相关知识,具备游戏设计、动画设计、网页设计等领域的核心职业能力,能从事游戏美术、网页UI设计、手机UI设计、网络动画设计等数字媒体艺术岗位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素描、色彩、速写、图形图像软件基础、平面设计、配色设计、运动规律、分镜头设计创作、动画与游戏造型设计、动画与游戏场景设计、DV短片设计制作、UI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等。主要实践环节:动画实践项目、游戏实践项目、创意综合实践项目、作品发布实践、毕业设计与论文。

  毕业生考取的证书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教育。除高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外,在校期间通过参加职业资格技能考核,可获得办公自动化中级、办公自动化高级、图形图像处理高级(自选)、中国商业美术设计师(自选)、Maya三维动画工程师(自选)等资格证书。

  毕业后工作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类数字艺术生产研发、虚拟现实交互、网络媒体、文化传播以及游戏衍生产品开发的企业中就业。

  可担任游戏策划、设计与制作;游戏美术设计;游戏地图与场景;手机界面以及手机应用的视觉化设计;2D动画设计师、3D动画设计师;3D建模工程师;贴图工程师;动画角色设计师;动画特效设计师;UI设计师;运营专员;交互设计师;广告设计师等职业岗位。

  除上述游戏设计公司、动漫公司、网络公司、影视与文化传播公司,其职业技能亦可在广告创意公司、新媒体公司、信息电子公司及电视台等与数字文化产业有关的公司从事创意设计相关职务。

  一句话推荐:既非游戏事业,更非游戏人生。但兴趣会使你乐此不疲,乐趣会助你事业成功!电脑艺术设计专业会是你流连忘返的专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