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连锁经营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连锁经营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立足岗位创业,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创新理念和实践能力、面向零售、餐饮、服务等各类连锁行业及其他相关行业、从事各层次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和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一)职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零售、餐饮、服务等连锁行业及其他相关行业,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从事各类连锁门店(如百货、超市、专业店、专卖店、便利店、餐饮店等)的经营管理(店长、店长助理、运营部门主管等)以及行政后勤管理(人力资源、文秘等)、市场营销(采购、销售等)、仓储与物流配送等工作岗位。
(二)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1.知识结构
(1) 具有与高等职业教育相适应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政治、法律、美学等基础知识。
(2) 具有与本专业相关的英语、计算机的基本理论知识。
(3) 具有连锁经营管理中所须的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商品学、零售学等专业基础知识。
(4) 具有连锁门店的经营与管理、特许经营的加盟与推广、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
2.能力结构
一般职业能力:
(1)具有一定的逻辑思维、分析判断能力。
(2)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
(3)具有较强的社交能力和应变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团结协作的能力。
(5)具有一定的专业外语阅读翻译能力及简单的交流能力。
(6)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7)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以及开拓创新的能力。
专项职业能力:
(1)熟悉连锁门店的组织架构和日常运营工作流程,具有门店日常经营与管理的能力。
(2)掌握连锁店的选址要诀、CI策划、店堂布局、商品的分类养护及陈列的方法技巧等,具有相应的组织决策能力。
(3)掌握特许连锁的加盟与推广的业务流程,具有策划一个加盟或推广项目的能力。
(4)具有策划一个中小规模的单店的运作及经营管理模式的能力。
(5) 掌握连锁企业的物流配送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具有相关技术和计算机软件的应用操作的能力。
(6)掌握常用的经济应用文写作格式和技巧,具有良好的文字写作能力,能够根据市场调研情况撰写市场分析报告及其他文字材料。
(7)具有在商务活动中所必备的交流知识和交流技巧,具有较强的商品推销能力和商务谈判能力。
3.素质结构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文明诚信。
(2)具有良好的审美情趣、文化品位、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
(3)具有良好的业务能力素质,能很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有发展潜力。
(4)具有良好的适应环境、承受挫折、乐观自信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身体素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